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留德知名鋼琴家盧易之2018年獨奏會,「詼諧曲」呈現寬宏豐沛的氣勢



民意日報記者陳素珠報導/重新紮根臺灣的留德鋼琴家盧易之,繼2017年底受邀大觀藝術節演出後,將在5月16日5月30日於臺北國家音樂廳及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個人鋼琴獨奏會。盧易之將演出自己全新改編的三首臺灣民謠,並演奏蕭邦、布拉姆斯的詼諧曲作品共五首及海頓鋼琴奏鳴曲,呈現他過人的臺灣民謠改編功力及旅歐期間淬鍊的歐風古典音樂演奏風格。
本場音樂會將以「詼諧曲」作為音樂會的主軸,鋼琴詩人蕭邦創作的每首詼諧曲都呈現他對於此曲種獨特的見解與詩意,布拉姆斯詼諧曲則呈現寬宏豐沛的氣勢。海頓奏鳴曲中有一個不到一分鐘的詼諧曲樂章,聽眾可以感受此曲與蕭邦近十分鐘的詼諧曲在長度上極端的對比,而在內涵卻有相似的精神。臺灣民謠改編為這場演出的壓軸作品。盧易之多年來已改編超過十首臺灣民謠,其融合西方古典音樂技法與臺灣民間旋律的改編特色深受廣大聽眾喜愛。這次音樂會將以詼諧的曲風,帶來客家採茶歌、青蚵嫂及桃花過渡的全新改編。
盧易之畢業於柏林藝術大學,其深厚的演奏功力使他在國內外曾獲的13音樂大獎及金曲獎的肯定,目前演奏足跡遍及全世界39個城市的重要音樂廳,並與多國的知名管弦樂團合作。目前他已錄製了九張專輯並致力於臺灣民謠的鋼琴改編。除了傳統的鋼琴獨奏外,他也參與各形式跨領域的演出,例如今年受邀臺南藝術節出演《盧易之臺灣民謠音樂會-春之民謠在臺南》,於孔廟明倫堂跨域重現歐洲沙龍音樂會,再次展現他獨有融合中西文化音樂的方式,呈現他心中認定的音樂力量。
主辦單位尼可樂表演藝術期盼為表演者及大眾間搭建一座接觸藝術的橋樑,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將各類型音樂的精華傳達給更多的觀賞者。今年再與臺灣菁英鋼琴家盧易之合作,攜手打造屬於臺灣的音樂藝術場景,歡迎樂迷於5月16日5月30日到場共襄盛舉,享受盧易之為臺灣樂迷創造的詼諧曲之夜。
演出資訊
臺北場 2018/05/16 (三) 19:30 國家音樂廳
臺南場 2018/05/30 (三)
19:30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goo.gl/pPAiwE
演出曲目
蕭邦 第一號詼諧曲 作品二十
蕭邦 第二號詼諧曲 作品三十一
蕭邦 第三號詼諧曲 作品三十九
蕭邦 第四號詼諧曲 作品五十四
布拉姆斯 詼諧曲 作品四
海頓 F大調鋼琴奏鳴曲 作品十六之九
盧易之 臺灣歌謠改編(採茶歌、青蚵嫂、桃花過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