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參訪大台南公車關廟轉運站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今(26)日由王義川局長率交通局各級主管到台南市交流參訪。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特別安排參訪關廟轉運站,雙方互動討論熱絡,也互相期勉繼續打造便利、人本的公共運輸環境。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主任秘書謝惠雄表示,本次特別安排參訪關廟轉運站,有許多層意義,首先,該站是台南市運量最高的「紅幹線」端點站,在此可轉乘數條紅支線公車,可清楚瞭解本市「幹線」、「支線」公車路網搭配的實務運作情形。
其次,關廟轉運站利用舊果菜市場的閒置空間改造,建築外觀融入關廟、龍崎地區特有產業鳳梨、綠竹筍意象,還有4座等身造型公仔,甫完成即為地區的新地標。更接連獲得106年「建築園治獎」、「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優質獎」、107年「國家卓越建設獎—管理維護類金質獎」等肯定。
再者,關廟轉運站可聯絡附近龍崎、牛埔、新光彩繪村、月世界等景點,假日也有不少遊客特意到訪,是一處結合社區、文化、觀光的交通設施,希望台中市的同仁也能體會台南「公車輕旅行」的樂活風情。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台中和台南都歷經縣市合併升格,交通型態也十分類似,台中市目前擬定了8大轉運站的建設計畫,十分值得互相切磋探討,同仁都獲益良多,未來也歡迎台南市前往台中參訪,彼此學習精進,打造更便利、人本的公共運輸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