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議長賴美惠反應農民水稻缺水,獲得延長放水


民意日報黃天辰嘉南農田水利會灌溉水原訂於今(24)日停止,因賴美惠議長接到諸位里長陳情表示後壁區長短樹段、白沙屯段尚有300多公頃的稻田乾枯等不到灌溉水,如於24日停水將嚴重影響水稻結穂無法收成問題,經賴美惠議長向水利會及農委會反應,水利會灌水股等研討決延長放水到25日早上8點。
    農民辛苦種植稻米眼見就要收成了,卻因稻田的灌溉水尚未到渠,對於何時能灌溉到田裡,心裡相當擔憂,這兩三日晚上整夜農民大家都在田間搶水,深恐25日停止供水,造成水源不足稻田將面臨乾枯,賴美惠議長向農委會反應,於昨(23)日下午農委會緊急召開應變會議,也做了因應措施。水利會24日原定放水110萬噸,水利會將會酌提高(190萬噸)。
    因農民尚存不安,賴美惠議長今日特邀水利會新營管理處林主任到現場說明,以解農民疑慮。賴美惠議長要求水利會應以實際田間灌水皆足夠後才停止,勿以絕對性的時間點為基準。免得遺留局部農田灌溉不及,引發爭議!也盼農友們值此乾旱天災,大家共體時艱,節約用水,一起度過此難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