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金屬中心攜手微軟推出AI合作,打造頂尖人才,促進傳產數位升級轉型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金屬中心由林秋豐執行長領軍與台灣微軟合作,雙方簽署MOU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將AI應用在傳統產業數位轉型。金屬中心於(2)日成立「傳產數位轉型及AI卓越中心」專案啟動儀式,透過微軟在雲端運算平台、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等領域之技術,在雙方堅實的合作基礎上,協助傳統產業發展智慧應用。微軟在台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後,與金屬中心合作建立產業別AI解決方案,加速傳統產業AI數位化,以促進傳產數位升級轉型。
會中林秋豐執行長表示:「金屬中心長久以來皆為傳統產業的好夥伴,此次將AI技術導入於實務專案,持續扶植傳統產業,將協助傳統產業規劃並實施整合解決方案」,金屬中心將針對產業策略、創新服務、智慧製造等三大應用主軸為主題發想(例如.扣件產業、表面處理業、手工具業…等),與微軟進行專案合作,而金屬中心將透過微軟、鏈結企業需求及產業聚落的結合,進而帶動中心創新能量,其預期培育超過30AI種子師資,協助向外推動。
台灣微軟王釋穗總經理表示:「在這波世界新轉型潮流下, 金屬中心有很穩建與特殊的基礎與優勢, 與微軟在雲端與AI 的科技整合, 構建自動化與資訊整合的效能, 引領整體製造業時代典範轉移, 與落實智慧工廠的實蹟與案例」。近年金屬中心積極推動AI普及化,預期讓每個組織及產業都能因受惠於AI開發與應用,以智慧科技解決問題,創新體驗更美好的生活,而今日金屬中心傳產數位轉型及AI卓越中心啟動,則是金屬中心與微軟投注AI合作的最新成果。此次合作彰顯出中心積極將AI加值產業的決心,共創人工智慧於產業應用,加速落地人工智慧產業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