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將軍區「方圓美術館」展出藝術家王丁乙名人剪影,精緻奧妙,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藝術家王丁乙表示,剪紙藝術中國最古老的民間藝術之一,曾多次開設繪畫個展,致力於將藝術推廣進入生活。擅長「3分鐘人  像剪影」,20日第2梯次「市井小民的縮影剪影工作坊」,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臺南在地剪影藝術家王丁乙的精彩創作。
                                  剪紙藝術家王丁乙老師與其展出作品合影


   

立體紙雕藝術家臧允中(左二)縮影剪影大師王丁乙(右四)、方圓美術館執行長廖小輝(右三)、文化局科長(右一)於方圓美術館前合影。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去年起首度擴大舉辦為「臺南博物館節」,以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規畫眾多精彩系列活動。為讓地方文化館呈現多元面貌。
今年文化局持續媒合館所與大專院校推出主題展覽;其中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今(12)日上午10時就搶先在將軍區方圓美術館推出「跡.紙藝展」,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前往參觀。
    在將軍區方圓美術館推出的「跡.紙藝展」是由崑科大創意媒體學院所策劃,展覽呈現臺南在地剪影藝術家王丁乙及立體剪紙藝術家臧允中的精彩創作。透過兩世代藝術家對「剪紙」這門傳統技藝的創作交流,記錄下臺南的歷史風貌與藝術風景,也讓觀者更瞭解臺南傳統技藝在世代交替間所展現的獨特面貌。
    民眾在這裡可以細細觀看體驗立體剪紙的精緻奧妙,拿出手機掃描,可觀賞獨家的藝術品創作過程影片、音樂或動態圖片,讓展覽作品更富趣味。
   此外「田野生態紙雕區」則展出各式大小的臺灣特色昆蟲與動植物;「聆聽府城展區」展出由王丁乙老師為20位臺南歷史人物與名人剪影,同時搭配文字解說與專屬有聲介紹,為民眾營造出聆聽臺南歷史人物聲音的氛圍。策展團隊也特別為本展覽拍攝形象宣傳短片,帶領民眾跟隨影片中的神祕黑衣人一起走遍臺南大街小巷,並紀錄藝術家形象與臺南美麗風景。
    剪紙藝術家王丁乙老師為日本嫡傳人像剪影技術傳人,擅長「3分鐘人像剪影」表演,是臺南唯一師傅級的剪影高手;他曾多次開設繪畫個展,致力於將藝術推廣進入生活。
    20日第2梯次「市井小民的縮影剪影工作坊」,由藝術家王丁乙親蒞現場,講說他在藝術界、應用美術界的歷程與介紹剪影文化與入門契機。現場學童可以觀摩人像剪影技術後,自行創作或體驗由藝術家提供的免費人像剪影。兩場活動民眾都可上「跡 紙藝展 Trace Paper Art ExpoFB粉絲專頁直接報名參加。
   方圓美術館位於將軍區西華里1號,原是將軍鄉首任鄉長黃清舞先生的故居名園「遂園」,財團法人方圓文化藝術基金會投入整修後,更名方圓美術館,長期展出該館多年收藏的陶瓷等藝術品,也舉辦各類靜態展覽,包含中西各流派畫作、陶瓷與木雕工藝及茶具精品,為鹽分地帶一處饒富建築美感的藝文空間。此次配合博物館節推出「跡.紙藝展」,展期自512起至6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