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南台灣重量級企業齊聚南科,展現強烈的創新,共創智慧產業百億商機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今(4)日舉辦「南科創新定向育成產業鏈結計畫─企業出題說明會」,南台灣重量級企業齊聚,展現強烈的創新企圖,期許透過定向育成以大帶小的模式,與新創企業共創智慧產業百億商機!今年南台灣企業紛紛鎖定「智慧製造」、「智慧影像」、「智慧醫療」等領域作為出題方向,以迎向智慧時代。而南科管理局此次號召南部重點企業共襄盛舉,期望南科創新定向育成計畫能發揮深度整合南台灣創新創業資源,有效協助新創團隊接軌大型企業,加乘商業合作效益。
    南科創新定向育成計畫為南台灣首創集結百大上市櫃企業與相關創業資源,導入新創企業與在地大企業合作,同時引進育成機制、結合資深產業顧問、創業資金等一條龍輔導資源。此外,運用「企業出題,新創解題」的定向育成模式,將得以建構創新高速公路,讓新創與南部企業更緊密結合,加速新創企業成功!南科創新定向育成計畫於106年在南台灣展開,短短一年已促成4家大企業與7家新創企業媒合成功,其中2家新創企業更獲得策略型資金挹注近一億元,成效卓越!
     有鑑於今年的合作企業數以倍數成長,大型企業均認同創新是公司未來發展的長遠方向,並願意投入更多資源與新創合作,因此南科創新定向育成計畫的成效與價值由此可證。
    南科定向育成計畫主持人徐瑞伯表示,透過與南科管理局緊密的合作,今年度邀請更多南科企業一同加入,建構專屬南台灣的創新產業生態鏈;同時,執行團隊亦積極促成各領域合作單位投入新創輔導:包括投資機構,如工研群英基金、億載會;育成機構如南科創業工坊、各校育成中心等。今年度以主題「智慧製造」出發,進一步衍生更多適合南台灣的主題發展,執行團隊深入南部各個重要的科技產業據點,投入資源發掘、培育南部優質團隊,吸引在地大型企業加入與新創共同實踐創新,透過定向育成生態系的完整建構,逐步將地方產業與科技創新融合為南台灣的創新亮點!
    2018年欲參加南科創新定向育成計畫的強企業,包括奇景光電、萬潤科技、友上科技、晶元光電、宏遠興業、聯華電子、京城銀行等,各企業導師輪番上陣發表今年的創新選題與企業資源。南台灣首次集結眾多大型企業,構築起實力堅強的創新創業平台,也吸引許多優秀新創團隊的目光,積極參與角逐南科定向育成媒合的機會。所有企業題目將於5/4後公布於【南科定向育成計畫】網頁(https://www.starfabx.com/copy-of-stsp-corporate-startup-ac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