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吳三連獎四十週年藝術成就展, 將移師南美館展出


民意日報記者王丁乙報導/臺南市美術館館長潘番今(16)日率領展覽企劃部同仁,與財團法人吳三連獎基金會董事楊其文以及主任吳文芳見面,洽談明年(2019)「吳三連獎四十週年藝術成就展」合作事宜,預期展示歷年吳三連藝術獎得主作品,包括西畫、水墨畫、書法、影像及雕塑等。吳三連先生(1899-1988)為臺南學甲人,本次合作顯得格外有意義。
潘館長表示,南美館的經營理念為「全民的美術館」,提倡「藝術」應該是每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南美館在各項設施、規畫與政策上,都是從參觀民眾的角度進行思考,例如未來南美館將會在周末夜間延長開放時間,也會有行動美術館將藝術美學帶入民眾生活。「吳三連先生對臺灣文化發展貢獻良多,是我們臺南人的驕傲!」潘館長說道,「南美館將全力讓臺南市民再次看到前人的成就。」
潘館長與同仁陪同楊董事與吳主任前往1館與2館勘查空間,一路上楊董事也熱情分享擔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期間的許多創意與觀點。對於潘館長的理念,楊董事與吳主任均表贊同,並指出許多民眾並不是不想參加藝文活動,而是時間不允許;一般人也容易因為對藝術不了解而對美術館產生抗拒。日後南美館的各項規畫將提供參觀民眾更便利與多元的選擇,讓藝術能夠真正進入日常生活中。
財團法人吳三連獎基金會秉持著吳三連先生生前致力於臺灣文化重建的精神與信念,每年固定頒贈「吳三連獎」,鼓勵在文學、藝術與學術領域卓有貢獻者,是臺灣重要獎項之一。其性質為終身成就獎,類似民間頒發的國家文藝獎,對得獎人而言是相當高的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