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配合臺南轉運站第一階段施工, 原兵配廠國道客運下客處將調整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配合臺南轉運站新建工程第一階段主站體施工需要,臺南市政府交通局自107年5月14日(星期一)起封閉兵配廠公園路主要入口,原入口車道及國道客運下客處調整至基地北側,該車道將維持只進不出的單向通行管制,公園北路出口部分則調整為雙向通行。
考量民眾停車需求,已在基地北側增設大量機車格位,降低民眾停車習慣改變的不適應感;目前第一階段施工圍籬架設的範圍仍有少數汽、機車停放,交通局呼籲民眾儘速移置所屬車輛至北側等停車空間停放。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指出,顧及國道客運乘客下車及周邊停車等需要,轉運站工程採分兩階段施工,第一階段施工預計至今年(107)底,現階段配合主站體施工,原公園路主要入口及國道客運下客處從5月14日(星期一)開始封閉,交通局已規劃國道客運臨時下客處與計程車排班區。另外在夜間22時至隔日清晨離峰時段,國道客運則維持現有模式於「臺南公園(公園路)」(南行)公車站下客。

公共運輸處處長呂獎慧表示,第一階段施工期間,從公園路進兵配廠的國道客運與前往停車場的一般車輛將切換從基地北側入口進入,並循區內道路由公園北路駛出兵配廠,為維持入口動線的順暢性,北側入口通道採只進不出的單向通行管制,呼籲各駕駛人切勿逆向行駛,共同維護用路人通行安全。
處長呂獎慧也指出,車道北側採用交通桿區隔安全的行人通道,讓國道客運下車的乘客可以依循該行人動線進出公園路前往臺南火車站等目的地,後續將持續觀察改道後的交通維持狀況,因應現場實際需要適時調整交通管制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