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慶祝父親節「DIY手作蛋糕」, 好吃無負擔!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溫馨又感人的季節-八八節又到來囉!為感謝志工爸爸們的辛苦,嘉義市西區衛生所帶領志工們親手做甜點,將幸福滿滿的愛與祝福傳遞給最親愛的-爸爸,也讓我們的阿公阿嬤志工們一起動手作蛋糕與最愛的家人一起分享。
甜點眾所皆知都知道是高油脂高熱量低纖維的食物,可以吃嗎?我有糖尿病、高血壓真的可以吃嗎?這活動製作的甜點有: 巧克力、伯爵紅茶、抹茶口味的磅蛋糕及蔓越莓司康、巧克力杯子蛋糕…..等。
嘉義市西區衛生所營養師陳冠臻告訴大家,如何吃得健康又開心!    營養師貼心小提醒,在甜點的製作過程中,油脂、糖是佔很重要的一個關鍵點,只要將比例稍作調整是可以安心的吃!糖的部分可以用新鮮水果的甜味取代額添加的糖也能增加纖維量;或是用代糖取代原本的糖不僅可以減少用量也能減少熱量。油除了調整比例外也可利用蛋黃的特性增加來增加滑嫩感。因各家配方不同,所呈現的味道也不盡相同!雖然是慶祝節日,會有多樣化的甜點出現,若罹患有糖尿病者仍建議淺嚐,以無糖茶類來搭配甜點,不但可以解油膩,也不易吃多!
嘉義市西區衛生所楊百文醫師提醒大家,蛋糕是屬於高油高糖食物,糖尿病患者建議攝取約掌心大小,讓糖分控制在兩份以下避免血糖的波動過大,建議民眾餐後可與家人一起戶外走走,平日多攝取蔬菜再配合運動,可穩定餐後的血糖也能提升基礎代謝率與肌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