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嘉義市「第23屆桃城美展」盛大在市文化局3、4樓展覽室展出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第23屆桃城美展」即日起至91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4樓盛大展出,今年選出共94精采入選作品,另訂811(週日)下午230分在文化局演講廳舉行頒獎典禮,得獎者將可獲得獎金、獎狀、畫冊等贈禮,第一名可獲獎金15萬元(共4名)優選可獲2萬元(共10名),總獎金80
美術館館長賴依欣表示,文化局自民國84年起開始辦理「桃城美展」,為國內重要的比賽平台,為發掘及培養藝壇新秀,也為「嘉義畫都」的推動累積了不少的能量,本屆競賽徵件類別包含書畫類(水墨、書法、篆刻、膠彩)及西畫類(壓克力油畫、水彩、版畫綜合媒材)2類,今年共計徵得書畫類159(書法57水墨102)、西畫類267件,總計426件作品參賽,經各類別委員會縝密而慎重的初審與複審評審作業,計有94件作品脫穎而出。
本屆得獎者有創作豐沛的資深藝術家及嶄露頭角的新銳創作者,有些甚至還在就學中,最年輕的入圍者僅91年次,年紀最長的為43年次,可見桃城美展已經在國內深具知名度本次參展作品極具水準,因入選名額有限難免遺珠之撼本屆入選之作在技法及觀念反映,當代藝術的諸多面向,更重要的是創作者對自我風格的展現,傳達出對土地的情感、生命的熱愛,刻劃出豐饒的意涵,譜出生命的樂章。
  水墨類玉山獎廖于甄,87年次,臺北人,現就讀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國高中時皆就讀美術班,大學後專精於東方書畫媒材的研究使用,得獎作品《微光》,其作品就是作者勉勵自己的最佳體現:「受挫折是過去式,過去就該過去,要向前看不要忽略了眼前更多的美好事物,往後希望自己能更加油朝向自己理想目標去努力。」。本屆水墨類3名優選得獎作者及作品:李齊楓《KEYGOT》、張峰銘《印象.淨象》、吳采穎《養拙》。
書法類丁奇獎鄧君浩,76年次,桃園人,畢業於清華大學物理研究所,曾任台積電研發工程師,現為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研究生,自幼學習書法,雖在求學的歷程為理工專業訓練,但對書法創作不曾忘情,在工作繁忙之際,書法成了他心靈寄託與心情調劑。本次得獎作品《錄顏真卿詠陶淵明詩》擬缶翁筆意書之,走筆平順舒爽,帶有吳昌碩潑辣挺勁的意味,整體觀之,筆實字大,氣勢懾人,故能奪魁。本屆書法類錄取優選2名:劉廣毅《東坡賞心十六事》、許志芳《鄭燮村居詩》
   西畫類澄波獎得獎人張偉喬,73年次,高雄人,畢業於南華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現職阿舍食堂設計師,現就讀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研究所,平時忙碌遊走於設計師及學生雙重身分,深刻體會工作與生活間的緊迫壓力,此次得獎作品《尋歡系列》藉以情感的解放,深刻描繪現代人如何在忙碌的生活裡「解放壓力及追求快樂」,但在這尋歡的道路上有很多陷阱及障礙,那寶貴的「快樂」成為人類不斷向前的動力。
    西畫類梅嶺獎得獎人劉晏嘉,84年次,雲林人,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從小學至高中以運動為人生目標的他,還曾以健力代表台灣出國參賽,直至高中畢業後才重拾繪畫創作興趣。緣於童年經常一人待在漆黑的鄉下老家,藉由繪畫的方式慰勞自身寂寞的情感,得獎作品《老家後院》畫作,透過明暗對比的結構對稱畫面呈現對家「熟悉」與「疏遠」的模糊感覺,隱含著自然與環境變遷的社會問題,令人深思。本屆西畫類錄取優選5名:余政諺《暖陽浮光》、徐睿甫《盲人與朴樹》、黃譓丞《留與逝》、蔡維傑《迷霧人》、盧宜承《珍寶山》。
   此次美展匯集來自全國各地的藝術工作者的精采創作,每一件精采佳作於10881日至91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4樓展覽室展出,竭誠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前來欣賞桃城美展的精采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