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柳營弱勢老人照顧,華山基金會舉辦「8週年感恩茶會」

                             劉奶奶一百歲生日,柳營區公所及柳營農會四健會更特地為她準備慶生蛋糕、穿上榮獲人類最高學位的「博士服」,並頒證「人瑞大學榮譽博士」證書(左為大女兒.右為小女兒)(記者彭惠美)
                                       

                                                                 為長輩們義剪(記者彭惠美)


            華山基金會柳營愛心天使站自100年設站至今,已屆滿8周年,今日上午9點在柳營國中舉辦「8週年感恩茶會」(記者彭惠美)    



青農李湘媛帶領著同學們一同與長輩包絲瓜水餃並煮絲瓜麵線,每位長輩都挽起袖子且開心的與孩子互動,從沒吃過絲瓜水餃的長輩們各個讚不絕口,筷子完全停不下來,而水餃「元寶」、麵線「長壽」之意,也象徵把「圓滿、福氣」帶給每一位長輩。(記者彭惠美)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華山基金會柳營愛心天使站自100年設站至今,已屆滿8周年,今日上午9點在柳營國中舉辦「8週年感恩茶會」,現場有柳營衛生所做登革熱防治綜合宣導、奇美醫院醫師進行用藥宣導,還有濰樂聽力中心做免費聽力檢測活動還有安排愛心義剪、護理、護甲等社服性攤位,每個參與的長輩都非常熱絡。
    今日也適逢柳營服務長輩劉奶奶一百歲生日,柳營區公所及柳營農會四健會更特地為她準備慶生蛋糕、穿上榮獲人類最高學位的「博士服」,並頒證「人瑞大學榮譽博士」證書,祝福走過一個世紀的劉奶奶,未來持續秉持樂觀態度、快樂過生活。
接著由柳營國中同學帶來直笛表演及獨唱台語歌曲芒果花讓活動氣氛帶至最高點,柳營農會四健會和柳營國中長期與華山基金會配合公益活動,而柳營農會總幹事陳右欣也協同在地青農們捐贈的新鮮絲瓜、火龍果、麵線。由青農李湘媛帶領著同學們一同與長輩包絲瓜水餃並煮絲瓜麵線,每位長輩都挽起袖子且開心的與孩子互動,從沒吃過絲瓜水餃的長輩們各個讚不絕口,筷子完全停不下來,而水餃「元寶」、麵線「長壽」之意,也象徵把「圓滿、福氣」帶給每一位長輩。
     李其蔚站長表示,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及「補不足」理念,自民國88年起,開始提供全台在地三失 (失能、失智、失依) 長輩免費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家務整理、陪醫取藥、護甲、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協助弱勢長輩維護生命最後尊嚴,並陪伴他們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台南柳營愛心天使站現服務83位三失長者,邀請社會大眾加入『愛老人』關懷行動,因為有您~認助一位長輩常年服務經費,每月1,250元,就能幫助柳營孤苦老人,讓愛延續不間斷。愛心專線:(06)632-4850李先生。

◎華山基金會107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7/1至107/12)
服務項目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三失老人服務
22,390
957,092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餐食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
電話問安中心
1,448
33,136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老人益智保健中心
1,990
39,643
提供老人休閒活動、增進動腦防失智。
老人用品中心
--
3,348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更便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