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開學日,玉井分局啟動護童及交安宣導,讓學童安心上學






民意日報記者廖清雄報導/(30)日各級學校開學,玉井分局為加強轄區校園安全維護,同時啟動護童專案,分局長楊青垂更親自到玉井國小視察慰勤,該分局除規劃例行的校園巡邏之外,上下學期間加派警力執行交通崗,協助學校導護老師及志工媽媽,做好學童上下車開啟車門的動作,並檢視有無繫安全帶,確保學童過馬路及上下車安全,更以科技設備空拍機進行校園週邊人車狀況偵查,掌握學童上學全般狀況,校安維護周全,學童安心上學。
    玉井分局長楊青垂表示,新興毒品氾濫,該分局為提昇學童對毒品危害之敏感度,開學日請員警喬裝一般民眾,提供上學學童糖果做測試,結果發現學童對於來路不明之東西,接受度不到5%。玉井分局藉著護童勤務的機會,透過校園志工媽媽及導護老師,當場向接送學童的家長及學童實施機會教育,勿隨便拿陌生人給的東西及接觸陌生人。該分局更特別帶來3輛娃娃專用模型警用機車,由江隆安校長陪同到幼兒園,邀請小朋友戴安全帽騎上迷你警用機車,教育學童自我保護及乘坐機車戴安帽之觀念,宣導效果頗有新意。
    玉井國小校長江隆安表示,感謝玉井分局玉井派出所員警及導護志工媽媽,對於玉井區學童上下學時段交通秩序維護、保護學童安全過馬路及上下車安全,及警察同仁長期協助玉井國小校園安全巡邏維護,特別表示由衷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