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台南市議會民治議事廳設為創新育成基地,為溪北地區打造創業築夢基地

 經發局殷世熙局長表示,市府委請工研院擔任創新育成基地的執行團隊,活化民治議事廳,基地取名為「贏地」Win-Win,運用精實輔導策略,導入創投、法律金融及業師服務能量,提供創業團隊全方位服務,成為年輕人創新創業的練功坊。(記者    彭惠美)

  孟諺市長表示,台南有17間大專院校,有非常好的資訊科技人才,非資訊科技專業的學生也同樣可以找到新的商業模式、新的創新產業。市府提供這基地,讓人才聚集在此,透過專業業師來輔導青年學子,也建立平台讓金主來尋找投資標的。(記者    彭惠美)


 市長李孟諺與工研院彭裕民副院長今(11)日於民治市政中心一同進行簽約儀式,為溪北地區打造創業築夢基地。(記者    彭惠美)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為了打造優質創業環境,市府積極向經濟部爭取前瞻計畫經費,以台南市議會民治議事廳為標的,爭取到「經濟部城鄉特色產業園區補助計畫-創新場域補助計畫」資源,將該建築物修繕建設為創新育成基地,總計畫經費達1億元,委由工研院執行此專案。市長李孟諺與工研院彭裕民副院長今(11)日於民治市政中心一同進行簽約儀式,為溪北地區打造創業築夢基地。
    李市長表示,台南有17間大專院校,有非常好的資訊科技人才,非資訊科技專業的學生也同樣可以找到新的商業模式、新的創新產業。市府提供這基地,讓人才聚集在此,透過專業業師來輔導青年學子,也建立平台讓金主來尋找投資標的。
    李市長指出,現在是科技的時代,要創業成長茁壯,甚至成為估值達10億美元以上的獨角獸企業,已經不是傳奇。透過創意與好的經營模式,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從無到有,成為獨腳獸企業,像是GoogleYouTubeFacebook等例子,不是高深的科技,是一種新的商業模式,讓大家可以來參與,進而變成是跨國性的集團。賴清德院長今年在行政院宣誓,台灣亞洲矽谷計畫要各方面來鼓勵新創產業,期許台灣未來幾年內也能產生一個獨魚獸產業。
    經發局殷世熙局長表示,市府委請工研院擔任創新育成基地的執行團隊,活化民治議事廳,基地取名為「贏地」Win-Win,運用精實輔導策略,導入創投、法律金融及業師服務能量,提供創業團隊全方位服務,成為年輕人創新創業的練功坊。從諮詢輔導、補助資源、跨領域技術、資金媒合、行銷推廣、公司成立營運等一站式的完整創業生態系統服務,加速創新創業事業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