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玉井舉辦反賄選座談會,檢警調揪民作伙來!


民意日報記者林宗憲報導/選舉倒數53天,選情競爭進入白熱化,為淨化選風,臺南地方檢察署結合玉井分局、市調處及玉井區公所政風室於今(3)日下午3時舉辦「107年社區治安會議暨檢察官與民有約」,邀請玉井區、楠西區及南化區區長及有意參加年底選舉之候選人、地方仕紳80餘人於玉井分局三樓禮堂舉辦座談會,凝聚共識,齊聲反賄。
反賄選座談會由臺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鄭銘謙率檢察官黃銘瑩進行反賄選宣導,提醒收受現金或禮品、參加旅遊招待、異常遷徙幽靈人口等均屬影響選情之賄選行為,並鼓勵民眾「全民反賄、檢舉賺獎金」,檢舉賄選獎金分別為里長候選人新臺幣50萬元、議員候選人新臺幣500萬元、市長候選人新臺幣1000萬元(檢舉專線0800-024-099),協助治安單位揪出不法,期望年底的選舉能夠在和諧平安的氣氛中完成。
玉井分局長楊青垂表示,4年前山城選區賄聲賄影,而且真的查到某市議員候選人賄選買票,影響選舉的公平性,年底九合一選舉絕不容再次發生。查賄制暴是現階段警察最重要的工作,為全面淨化選前社會治安,防止金錢、暴力介入選舉,特於選舉前分兩梯次,在分局3樓禮堂辦理選舉治安維護工作基層人員任務講習,講習中並教導基層員警如何作好查賄之工作,務使選舉過程「公平、公正、公開」,以確保所有候選人之權益及維護社會治安之平穩。
今年九合一選舉參選人多,雖然戰況激烈,玉井分局員警絕對有信心有能力做好選舉維安工作,保障每一張選票的清白,讓民眾不受黑金暴力所囿;籲請在場每一位與會者成為反賄力量中繼站,將「不買票、不賣票、不賄選」精神發射出去,杜絕所有暴力及黑金汙染,檢警民攜手打擊賄選,共同打造優質選舉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