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臺南消防局消防栓全面普查,為4個月1次,率全國之先


民意日報記者廖清雄報導/5年全國已造成25名消防人員殉職,顯示消防工作相當繁重,舉凡各類場所消防安全檢查、緊急救護至火警重裝救災,都是基層同仁必備功課。為減輕本局基層同仁勤務負擔,讓同仁有更多時間加強體能與提升救災觀念,臺南市政府消防局至10月份起,更改為每4個月普查轄區消防水源1次,且自來水公司亦制定消防栓修復期程,加速維修進度。臺南市消防栓共計12898支,以往按月檢查乙次,分隊除要安排1組人力(2)執勤外,還要擔心車水馬龍導致執勤意外,消防人員苦不堪言,這項重大改革是消防大躍進,率全國之先,以實質作為,有效減輕消防人員勤務量,也讓消防局走向三專:「專業化」、「專精化」、「專研化」,即對執行勤務要專業化、救災戰技要持續專精化、戰術運用要不斷專研創新,加強消防人員體能訓練與提升救災觀念,因應各種突發狀況。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指出,桃園敬鵬大火造成多名消防人員殉職,火場消防同仁安全更顯重要,減輕消防人員勤務量用來加強每個消防人員自身專業救災技能,提升應變能量,得以活著走出火場,這樣才能救援更多市民財產生命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