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台南市裁決中心深入社區宣導「交安總動員,行車好安全」


民意日報記者王丁乙報導/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於今年推出「交安總動員,行車好安全」一系列宣導活動,深入每個年齡層和地區,讓交通安全觀念由點至線到面的擴展,並藉由生活中實際案例與最實用法規,利用輕鬆活潑方式與民眾熱烈互動,將生硬的交通法規轉化成實用交通常識,強化交通安全從生活做起。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指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違規停車、不依規定轉彎、闖紅燈等違規態樣一直是前5大違規項目,可見民眾對於相關交通法規認知及安全行車觀念仍需持續加強宣導,故在今年度宣導活動中特別針對民眾常見交通認知上的誤解及盲點進一步說明。
裁決中心主任黃仁邦表示,今年1至8月違規總件數約65萬件,其中,違規停車92,950件,約占14%、超速80,632件,約占12%、闖紅燈46,682件,約占7%、不依規定轉彎44,384件,約占7%、高速公路超速25,364件,占4%等為市民前5大交通違規事項。
主任黃仁邦指出,常被誤解的「紅線違規停車」,無論紅線內外道路(包含水溝)範圍,都算是違規停車;「闖紅燈」不僅限於紅燈時穿越路口,而是無論左轉、直行、迴轉或車身已伸入路口範圍,或車身已超過停止線而妨害其他方向人車通行、車輛停在斑馬線上等,都算是闖紅燈的行為。
交通事件裁決中心提醒民眾,違規停車、闖紅燈及不依規定轉彎皆是最常見的交通違規,亦是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的原因,也是警察機關的取締重點。
裁決中心近來深入社區、或結合監理、衛生機關共同辦理高齡換照、健檢、交安宣導活動,就是希望透過宣導活動讓民眾對交通法規能從自我主觀想像與認定的層次,提升到全盤瞭解的層面,再由日常生活實踐與體驗,自發性的遵守交通規則,避免讓自己身處交通事故及荷包失血的風險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