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臺南市消防局「深耕護古城 守候大台南」,連續6年獲中央評定為全國特優單位

 李局長表示,有三個亮點,1、「古蹟維護及防災作為成果」。2、「災害防救深耕計畫執行成效與展望」。3、強化防災第一線(區公所)的防災能力。(記者  黃天辰)
 全國的文化古蹟防災體系,榮獲第4屆臺灣健康城市「城市安全類創新成果獎」。更於100年至105年連續6年獲中央評定為全國特優單位,是六都中唯一「六連霸」的直轄市。(記者  黃天辰)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大型充氣公仔(記者  黃天辰)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宣傳品(記者  黃天辰)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於今(8)日上午10時舉行「深耕護古城  守候大臺南」8年施政成果記者會,消防局在李明峯局長帶領下,建立一支清廉、團結且高效率的救災團隊.(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於今(8)日上午10時舉行「深耕護古城  守候大臺南」8年施政成果記者會,消防局在李明峯局長帶領下,建立一支清廉、團結且高效率的救災團隊,以貫徹市長施政理念,推動台南市古蹟文化防護網及防災深耕計畫不遺餘力,於各項評比皆名列前茅,也獲得臺南市市民及中央的高度肯定。
李局長表示,有三個亮點,1、「古蹟維護及防災作為成果」。2、「災害防救深耕計畫執行成效與展望」。3、強化防災第一線(區公所)的防災能力。該局在同仁努力之下,100年至105年連續6年獲中央評定為全國特優單位,是六都中唯一「六連霸」的直轄市。
李局長說,豐富的歷史古蹟建築與深厚的文化底蘊是臺南市的驕傲,消防局為此訂定古蹟建築防救災的相關政策:「臺南市古蹟及歷史建築防救災指導綱領」、「古蹟守護千里眼計畫」及「國定古蹟防災中程計畫」,並於赤嵌樓、孔廟、武廟及大天后宮設置自主性防災設施,且定期辦理消防搶救演練,更運用硬體科技及防火管理軟體。領先全國的文化古蹟防災體系,榮獲第4屆臺灣健康城市「城市安全類創新成果獎」。更於100年至105年連續6年獲中央評定為全國特優單位,是六都中唯一「六連霸」的直轄市。
消防局表示,為強化防災第一線(區公所)的防災能力,臺南市政府與專業協力機構成大防災研究中心及區公所三方協力辦理「災害防救深耕計畫」,依據各地區災害潛勢類別進行分析與模擬,修訂區級地區災害防救計畫並擬定災害應變SOP、盤點各公所防救災能量、建置防救災資源資料庫,每年持續辦理災害防救相關教育訓練提升公所同仁的防救災知識,並藉由辦理災害兵棋推演強化防災人員的危機處理及應變能力。透過如此完善的分工及整合所有防救災資源,使臺南市榮獲第8屆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健康城市安全獎」殊榮,並於105年獲頒中華防災學會之「防災貢獻團體獎」。
消防局表示,全球氣候變遷劇烈,勢必面臨更嚴峻的天然災害威脅,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秉持「防災優於救災,離災重於防災」的宗旨,持續提升災害防救及應變能力,將臺南建構成一座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