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南市勞工局辦理更生就業促進講座,鼓勵現場學員對未來就業要有信心


民意日報記者廖清雄報導/為協助更生受保護人瞭解未來就業趨勢及求職準備,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結合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今(5)日至臺南監獄辦理就業促進講座,約200人參與。講座除分享就業市場趨勢以及職場人才的需求,並分享職場工作態度及如何提升自身的競爭力,讓即將出監的更生朋友能提前做好求職準備;另為增加現場學員對未來就業信心,更邀請更生人現身說法,分享出監後就業成功經驗,鼓勵現場學員要下定決心改變,善用自己的優勢,出獄後重新適應職場生態,並自我肯定,才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更生人重新回到社會,生活上將面臨到就業問題,由於多數人對更生人存有刻板印象,因此不論在職場或社會上,常常會遇到求職不順或遭受挫折,特別鼓勵現場學員不要怕,用心做,勞工局跟大家一起打拼,出監後就業心態的調整,可安排諮商師進行「深度就業諮詢」,提供個別化的專業輔導服務,也有專業就服員媒合工作機會,需要技能提升的朋友可以參加職業訓練,習得一技之長提升競爭力,同時結合更生保護會共同提供政府可運用的相關就業資源,只要堅持,不要受到拒絕及挫折就打退堂鼓而放棄,相信未來一定會有好出路。台南監獄董鳳利科長也勉勵學員揮別過去、重新出發,出監後要積極適應新生活,尋職時一定要調適心態並重視職場倫理,才能順利求職成功;更生保護會莊淳霖主任也向學員說明出監後可利用的相關資源,同時也鼓勵學員絕對不要放棄自己。
為協助更生人就業,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除每月入監進行就業宣導外,每年對即將出監的受刑人辦理就業促進講座,並提供就業資源宣導手冊索取使用;另每年舉辦4場大型、2場中型之就業博覽會及超過300場以上的徵才活動,第4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將於27日在新營體育場辦理,呼籲找工作的朋友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