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華山基金會大內天使站7週年感恩茶會,邀孤老做祈願盆栽



民意日報記者林宗憲報導/華山基金會台南大內愛心天使站自1009月起在地服務已屆滿7年,迄今已服務112位弱勢長輩。為感謝長期支持的在地企業、愛心單位、義工及鄉親,於今日上午假石子瀨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建站7週年感恩茶會。開場由大內社區土風舞團精采表演揭開序幕、徐世忠老師吹奏薩克斯風帶來懷舊歌曲和長輩同歡。活動中心理事長曾博揚到場蒞臨,與長輩們一同欣賞服務照片,接著由柯芊邑老師帶領祈願壁掛盆栽教學,讓義工和長輩們共同創作,並將成品帶回家中做記念。
「我要在這裡先畫2個人,再畫幾粒山跟日頭!」阿公阿嬤們邊討論自己要畫在木板上的主題,邊把木板著色,即使手上都是顏料,仍玩的很開心,接著再把裝好土的小罐子綁在木頭上、插上左手香就大功告成,看到成品後,長輩們都露出滿意的神情。大內天使站建站七年,第一次在地辦理感恩茶會,已在大內天使站服務滿五年的資深義工謝秀梅,上台分享時忍不住哭了,感性的表示:「一開始覺得捐錢最簡單,是我兒子鼓勵我擔任義工,直接服務長輩,當我實際走入大內山裡關心老人家時,才知道他們生活辛苦,很思念自己的家人卻無法見面,當下就決定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家人來陪伴、關懷。」
華山基金會已在全台設立383個愛心天使站,免費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現正進行「送愛到家~因為有您」公益行動,每月1,250元、一年15,000,邀請認助常年到宅服務經費,並呼籲更多企業團體與善心人士加入愛老人公益行列,期待您的支持力量,一同守護長輩的未來。愛心專線:(06)252-0940張小姐。

◎華山基金會106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6/1至106/12)
服務項目
在案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1,339
872,887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
1,679
43,13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891
41,183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老人用品中心
--
2,777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