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領導有方,榮獲勞動部兩項大獎




 勞動部特別利用107920日全國勞動行政首長聯繫會報之機會,頒獎台南市勞工局努力成果。臺南市政府勞工局榮獲勞動部頒發「106年度地方政府辦理 身心障礙者 就業促 進業務評鑑」特別獎及「輔導勞資雙方簽訂團體協約」特優獎。市政會議中由市長李孟諺(左三)頒發勞動部獎盃.並與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右二).勞資 關係科科長蔡旺庭(左二)合影.


 市長李孟諺(右一)於市政會議中頒發勞動部「輔導勞資雙方簽訂團體協約」特優獎獎杯.由勞工局勞資關係科科長蔡旺庭(左一)代表領獎.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辦理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及輔導簽訂團體協約業務榮獲勞動部肯定,榮獲勞動部頒發「106年度地方政府辦理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業務評鑑」特別獎及「輔導勞資雙方簽訂團體協約」特優獎之殊榮。
勞工局全國首創建置「身心障礙者人力銀行」,由專人到府訪視身心障礙者就業需求,並整合資源,進行職缺媒合,自102年設置以來成功媒合超過3000位身心障礙者成功就業,讓企業進用身心障者人數由1014,677人到106年提升為5,438人,成長幅度達16.27%,台南市身心障礙足額進用機關數進用比例更高於全國,為六都第二僅次於高雄。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業務推動不易,勞工局努力成果獲得評審委員認同與鼓勵,並獲頒特色及創新獎殊榮。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勞工局秉持著「給魚不如給釣竿、給釣竿更要給豐沛的漁場」的理念,除了率先全國建置本市身心障礙者人力銀行資料庫,媒合可勝任的工作,也透過創意建立多元通路銷售平台,協助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婦女手創作品行銷,規劃了創意格子鋪「秀格樓」,以及網路銷售平台「晴天創意築夢坊」等品牌通路,提供虛擬(網站)及實體展售點推廣平台,以增加更多收益,成果也相當豐碩。另外也呼籲台南市尚未簽訂團體協約之事業單位,勞、資雙方多協商,將勞動條件作彈性的規定於團體協約中,共創勞資雙贏。
勞資關係科科長蔡旺庭表示,自1005月團體協約法修正施行後,勞工局即積極推動入廠輔導事業單位與工會了解團體協約簽訂之目的及益處,進而協助勞資雙方解決歧異,進行協商與簽訂,106年輔導勞資雙方重新或首次簽訂團體協約績優縣()之團體協約有14家簽署,經勞動部統計推動成效良好有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新北市政府勞工局3單位,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同列榮獲特優獎,勞動部特別利用107920日全國勞動行政首長聯繫會報之機會,頒獎努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力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