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退輔會事業管理處至雲嘉南管理處取經並造訪「北門婚紗美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退輔會事業管理處於2日參訪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學習如何融入市場創新的策略,由公部門營造觀光亮點,以零元行銷帶動地方就業及經濟發展,繼而吸引民間投資,提高遊憩服務品質。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擁有歷史文化及生態美景等豐沛資源,再加上10310月份打造的「北門婚紗美地」,吸引大批遊客造訪,使得北門小鎮一夕成為臺灣熱門的觀光景點。「北門婚紗美地」爆紅後,成為遊客及機關、學校等指定造訪之地,而2日退輔會事業管理處前來參訪。處長鄭榮峰率領秘書及課室主管接待,並親自解說雲嘉南管理處的理念及未來的願景。

雲嘉南管理處鄭處長表示:雲嘉南風景區擁有眾多資源及美景,鹽的結晶體、銀白的虱目魚、肥美的鮮蚵、展翅飛翔的鳥羽都擁有共同的特點,就是「白色」。以此為發想,融入市場創新的策略,由公部門營造觀光亮點,以零元行銷帶動地方就業及經濟發展,繼而吸引民間投資,提高遊憩服務品質。除了帶動觀光,促進經濟發展外,另一方面也不忘回饋地方,由雲嘉南管理處的替代役男為北門地區國小生課後輔導,改善偏鄉小朋友的教育資源缺乏,奠定北門地區未來發展的教育基礎。並結合虱目魚返鄉報恩,邀請成功北門企業家返鄉一起投入資助學童,由公部門帶起蝴蝶效應,冀求良好的回響帶動地方發展。而繼「北門婚紗美地」去年帶動北門地方發展後,今年雲嘉南管理處將於嘉義打造新的觀光景點,以愛的裝置藝術,打造出新的戀愛情境裝置藝術,來吸引更多的遊客造訪我們雲嘉南地區。目前也持續推動閒置設施活化,尋求民間投資進駐,健全雲嘉南旅遊服務及遊憩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