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推動「清明法官‧親民司法」,屏東地方法院18日赴內埔鄉夜間廉政開講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政風室為落實法務部廉政署清廉政策,18日晚應邀前往內埔鄉振豐村新東路273號,為該鄉文康休閒促進協會近40位會員,上了一節「清明法官‧親民司法」反貪倡廉課程,參加會員反應熱烈,鄉長利八魁、鄉民代表會主席鍾慶鎮及其特別助理謝孟助,均留在現埸全程參與,演講極為成功。
這場由內埔鄉文康休閒促進協會理事長謝麗娟所安排之廉政開講,臺灣屏東地方法院紀文勝院長,指派政風室帶隊前往宣導,活動安排首先由福善緣元極舞協會理事長蔡秀枝,帶領會員舞動「小蘋果」熱身,鄉長利八魁致詞時,對於地方法院願意利用夜間下鄉辦理宣導,除給予高度肯定外,並要全場民眾給予熱烈掌聲。
內埔鄉文康休閒促進協會理事長謝麗娟,係平安便利商店老闆娘,平日熱心公益樂於助人,目前已有50位會員,協會活動多樣化,除有教導會員純手工衛生食品、牛軋糖製作外,亦辦理小朋友課後數學班數學集訓,本年度屏東市長盃數學競賽,該協會所集訓學生,即贏回數個獎杯,這次所安排之一小時廉政開講,也是為使會員瞭解司法機關運作而辦理。
屏東地方法院政風室主任張太源宣講中,特別說明「清明法官‧親民司法」是該院紀文勝院長所重視及推動之要項,為使民眾瞭解司法公正獨立的重要性,還特別舉例說明發生於1891年,日本警備巡査津田三藏刺殺俄國沙皇皇太子尼古拉二世之大津事件,另外針對法務部廉政署及政風單位業務職掌,反貪污、反賄選、行賄刑罰規定等均有詳細說明,為增益課堂氣氛,並穿插簡單有獎問答,課後循例接受會員針對法律問題提問。
本日講座,鄉長利八魁、鄉民代表會主席鍾慶鎮,很難能可貴的在場全程參與,講座結束前,利八魁鄉長還建議把所帶來獎品全部發完,政風室主任張太源亦很爽快的答應,最後在熱烈掌聲中,結束本次廉政開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