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綠營今要求儘速審判,議長李全教重批干預司法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民進黨團(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對李全教當選無效案速審速判,對此,臺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反批干預司法,李議長說,定期大會即將展開,呼籲民進黨籍議員不要再規避責任,趕快進到議事廳開會。
議長李全教指出,法院將於近期開庭,民進黨就特別選在這幾天密集召開記者會,他懷疑是民進黨為影響司法,故意做球的技倆,且民進黨召開記者會時間之巧合,同樣也令人質疑。李議長說,自己何德何能干預司法?所有案件從開始就是民進黨指揮辦案、自行審判,這才是干預司法。
李全教表示,民進黨集全黨力量打壓他,從賴清德、民進黨、地檢署到他們指定的法官,根本都是一整套的,不論是指定的檢察官,羈押人、放人的選定時間,甚至連法官都有特定的關係,而每一次從南檢到法院的相關開庭,民進黨都比他早知道消息,根本就是有計畫的陰謀。因此,他將擇期將這些真相公諸於世,讓百姓直接公評,到底究竟誰才是在干預司法。
由於臺南市議會即將自12日起繼續召開第1次定期大會,一般預測民進黨籍議員屆時將仍舊選擇缺席,李全教議長表示,綠營議員放棄職責,不進議會開會,坐領乾薪,不監督市政府,反為市政府護航,因擔心社會觀感不佳,希望法院速審速判,惡意攻擊打壓他,企圖誤導外界質疑定期大會召開的合法性,為綠營不出席大會合理化。他呼籲綠營議員勿再執迷不悟,應該回到議場開會,努力監督市政,才不負選民所託。

李全教說,案子尚未審判主因在於檢調查無具體明確證據,相信司法將還其清白,反倒是賴清德市長違反人民請託,怠忽職守,此外,賴美惠涉賄案相關證據相對完整,卻未見起訴,這才真正讓人懷疑民進黨介入司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