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舉行104年度緊急意外事故救生演練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馬沙溝濱海遊憩區委外經營管理廠商─俊昇飼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11)日在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舉辦水上救生模擬情境演練,演練範圍包括陸上及海上;海上救生方式包括使用魚雷浮標救援及消防局橡皮艇救生示範;陸上救生包括CPR心肺復甦及AED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救生演練等,模擬遊客真實情節逼真演練,為遊客水上遊憩安全防護做最佳準備。
此次演練是由現場經營廠商俊昇飼料股份有限公司出動全體員工進行演練,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導,同時邀請當地消防局出動救生艇及救護車協助各項救生環節之演練作業,讓第一線救生員及工作人員準確演練意外事故發生時各項通報及救生作業。
演練過程共分三階段第一階段為馬沙溝救生人員發現遊客落海,緊急通報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及雲嘉南管理處,現場將離岸較近的落海遊客以魚雷浮標迅速救起及雲嘉管理處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現場支援。第二階為救生人員出動救生艇搶救因風浪太大被潮水帶離的遊客。第三階段為消防局救生人員至現場後與救生員對溺水嚴重的遊客進行CPRAED的搶救,並將受傷遊客後送醫院就醫。

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處長表示,透過此次演練,除讓雲嘉南管理處所有同仁,在發生遊客緊急意外落水事故時熟悉救援SOP操作程序及應變能力外,並讓近期水域遊憩活動極為熱門的馬沙溝濱海遊憩區工作人員能更熟稔救生技能、操作各種救生器材的技巧及強化各種水上意外事故的救災作業能力,以確保執勤時救生人員與遊客之安全。相關資訊請洽06-7861000或至http://www.swcoast-nsa.gov.tw管理處網站查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