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華山基金會舉行「第三屆愛老人運動會」,邀請大台南地區200多位長輩參與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在古老傳說中,十二生肖的排名是由一場運動競賽而來,華山基金會於今(9)()上午940分,在下營國小舉行「第三屆愛老人運動會」,邀請大台南地區200多位長輩參與這場趣味盛會,一同舒展筋骨。活動由甲中國小大鼓隊磅礡鼓聲揭開序幕,下營國小扯鈴隊精湛演出,搏得滿堂彩。長輩們都化身十二生肖主角,發揮創意精心裝扮入場:南區志工穿戴老虎玩偶裝,活潑逗趣;北門長輩手持自製舞龍,作工精細驚艷眾人;安平長輩頭戴猴子造型氣球,啃著香蕉進場,引起全場歡笑聲不斷。
獨居台南下營的75歲何阿公,患有高血壓、關節退化等慢性疾病,長期受到華山基金會協助的他,最喜歡跟站長分享自己的年少回憶。得知華山將舉辦「愛老人運動會」,阿公滿心期待地說:「從來沒有參加過運動會,這次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同樂,內心很高興。」
在何阿公帶領全體長輩進行運動員宣誓後,下營區公所替代役男及青溪婦聯會志工團隊帶領長輩接連挑戰「滾球接力搶旗奪標賽」、「樂樂棒球」、「足球射門踢踢樂」、「歡樂套圈圈」、「擲祈福保平安」等競賽,長輩們個個奮勇爭先,絲毫不見歲月的枷鎖。白河吳阿嬤平日推著菜籃車才敢外出,卻以一記俐落的推射得分,她自信地表示:「別看我們年紀大了,認真起來還是很厲害的!」
活動會場旁也安排柳營奇美醫院長照宣導及血壓血糖篩檢小遊戲、台南市希望義剪服務協會免費剪髮、手愛心視障生活關懷協會推拿等多項社服攤位。後壁區卡多利亞食品有限公司贊助午餐便當、全聯福利中心捐贈伴手禮,讓長輩有吃又有拿。

 每逢佳節為使清寒長輩感受社會溫暖,華山基金會大台南地區預計於端午節前夕送出近1,000份關懷禮給服務的三失(失依、失能、失智)長輩,每份350,目前尚不足6成。盼各界善心人士共同協助愛心專線:06-2604593 尹小姐。劃撥帳號:31522061,戶名:華山基金會(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41360229)
  提供受贈單位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3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3/1103/12)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4182
452465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問安服務
4560
48356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的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4279
31620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
--
15728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548,169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