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暑假打工趣職能大躍進」公部門暑期專案工讀公開招募活動,創造不同的工作體驗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暑假打工旺季將至,今(6)日市府勞工局舉辦104年度「暑假打工趣職能大躍進」公部門暑期專案工讀公開招募活動,於上午830分至11時在善化區善化啤酒廠舉行,採現場報名現場面試。本次共計有人事處、民委會、工務局、經發局、衛生局、勞工局、教育局、民政局、西港區公所等9個局處提報23支專案計畫,共80個工讀職缺,讓台南市青年學子在政府部門工讀,創造不同的工作體驗。
今日上午不到8點,善化啤酒廠即陸續有青年學子盛裝準備前來現場等候面試,許多學生都是第一次參加暑工面試,緊張的心情溢於言表,也有家長陪同面試,為自己的小孩加油打氣。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暑期專案工讀計畫自102年開始已執行3年,全國首創以「公開面試」、「專案小組」、「成果發表」的3大創新模式提供學子全新的工讀體驗,不僅榮獲勞動部最佳創意獎,更為市府打出好口碑,吸引各縣市參訪,更獲得工讀學生及家長肯定,每年只要天氣剛轉熱,就會開始接到民眾熱情的詢問電話,表示家長十分認同暑假期間在市府歷練的兩個月,對於孩子的人生提升職能與累積經歷具有相當大的助益;此外,更在103年度增加「青年職能發展與引導課程」,採用CPAS職業適性診斷測驗,協助青年朋友釐清自我職業性格,做好未來就業準備,同時也結合「簡報與表達」的課程教授,提升專案製作與表達能力職能,成果廣受好評,為青年學子未來進入職場的履歷加分。
王局長說,開放市府暑期工讀職缺對於市府還有另一層意義,由於暑期工讀不是以往的例行人力補充,而是各局處提供計劃,讓學生以專案執行,所以可透過學生的所學專業、青年視角、創意的解決方案,來協助市府團隊各局處解決問題,讓學生參與公共事務,服務市民,為市府注入新生命。最後並鼓勵錄取者能好好把握機會,學習未來就業職場所需的技能,增加市場競爭力。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陳美顏表示,暑期工讀自102年辦理以來頗獲好評,曾經參與過的青年朋友紛紛表示,暑假在市府的工讀經驗真的很不一樣,使他們在人際溝通、團隊合作、創意思考上皆有意想不到的進步,職場的磨練讓學生們更富責任感、對自己也更有信心,有些學生也持續與機關保持良性互動。每年各局處提出的計畫皆饒富創意,如今年有網頁製作、手工藝品品牌行銷、微電影記事、台南職人專訪、說故事行銷等多元專案計畫,今年各局處專案特別希望學生結合創意,強化市府的數位行銷,其中9個局處所提報的23支專案計畫80個職缺中,以資訊、網頁管理、攝影繪圖等電腦人才需求為最多,顯示公部門重視網路新世代的發展趨勢。

市府暑期工讀面試結果於今日公布在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http://job.tainan.gov.tw)左方「最新消息」!歡迎面試者自行上網查詢。此外,為協助青年就業,市府勞工局今年度首度規劃、預計於7月中旬辦理三天兩夜「青少年職涯規劃研習營」活動,採營隊式管理進行職涯探索,招收50名,歡迎高中及大學()應屆畢業生踴躍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