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中等藝術教學研究聯盟-台南大學與10所學校簽署夥伴學校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大學中等教育階段藝術領域教學研究中心,於66日假南紡夢時代4樓樂活廣場與臺南二中、臺南女中、新營高中、南寧高中、大灣高中、臺南高商、長榮中學、後甲國中、光華高中、佳里國中等南區十所中等階段學校,結盟成為中等教育階段藝術領域教學研究夥伴學校聯盟。簽約儀式由南大黃秀霜校長親自主持,各校校長、代表也出席盛會,未來聯盟學校將攜手合作,為中等藝術教育注入多元創新能量。
計畫主持人南大動畫所黃瑞菘所長表示,在建立教學研究夥伴學校的期間,中心一一拜訪各校的校長,並逐一說明聯盟在本年度要執行的教學研究計畫及合作機制,取得同意後與夥伴學校校長簽訂合作同意書,邀請各聯盟成員參與本年度教學成果展及交流研討會。洽談結盟過程,了解到校長們對該中心的期望與師資生的培育方向,更期盼藉由此聯盟的合作,激發在職教師及師資生們對藝術教育的熱忱及專業知能的提升,未來都能帶給學生們更有效的學習。
南大建立中等教育階段藝術領域教學聯盟,是為了縮短師資培用落差及因應國教十二的教育政策,聯盟學校將推派藝術領域教師擔任種子教師,參與中心實驗計畫教案、教師成長活動、知能研習活動及相關研討會,同時透過定期召開會議,掌握教學即時趨勢,交換教學場域心得感想,並針對師資生職前培育及評量辦法議題進行討論,進而提出方針及回饋。

南大表示,中等教育階段藝術領域教學研究中心,將與聯盟學校更密切合作,持續辦理教師及師資生增能活動,提供夥伴學校教師提升專業能力的管道,期望透過夥伴學校不斷研討交流,研發出更符合職場需求的教育課程,使師資生能在職前做好充分準備。未來除了推動南區學校結盟之運作,也將擴大夥伴學校區域至北、中、南、東等四大區域,了解區域性教學的差異,改善固有教材教法,因應師生需求,消弭城鄉師資培育差距,讓藝術領域之教育更豐富多元,題材更平易近人,教法更生動有趣,並讓藝術教育與生活密切結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