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屏東地院走出法院深入山區,今應邀來義鄉原住民部落廉政開講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為落實法務部廉政署清廉政策,臺灣屏東地方法院紀文勝院長,今(4)日上午指派政風室前往該縣來義鄉古樓社區,為熱情的原住民鄉親50人,上了一節「清明法官‧親民司法」反貪倡廉課程,參加講座之原住民鄉親出席踴躍,其中並有一位年齡己100歲,身體仍非常健壯之耆老許威海長者,特地出席參加,讓本日講座增添特色。
這場由來義鄉鄉民代表會代表兼古樓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柳順慶所邀約之廉政講座,首先由古樓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昌謀向出席鄉親介紹講師及說明主題,旋由屏東地方法院政風室主任張太源針對法務部廉政署及政風單位業務職掌與功能逐一做介紹,為增益課堂氣氛,其間並穿插簡單有獎問答,並適時列舉案例說明。考慮部分長者聽不懂國語,總幹事柳順慶還特別安排一位警察退休鄉親,以排灣族語現場即時翻譯說明。
來義鄉位於台灣屏東縣東部中段,在清代隸屬台南屏鳳山縣,日治時期屬阿猴廳後隸屬高雄州潮州郡,境內山高谷深,地勢起伏甚大,有來社溪、瓦魯斯溪、力里溪及多條野溪流經,居民以台灣原住民排灣族為主,在現代文明的衝擊下,仍保持著古老排灣習俗,總幹事柳順慶為增進村民廉政法律知識,特邀約地院辦理本次講座。

屏東地方法院政風室主任張太源表示,「清明法官‧親民司法」是該院紀文勝院長所重視及推動之要項,政風室不畏山區遙遠深入原住民部落宣導,並贈送印有法院標誌之LED鑰匙圈,充分展現司法可親近之一面,本日廉政開講反應極為良好,結束時並以原住民祝賀貴賓方式,報以熱烈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