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台南市府會爭議,李俊毅呼籲監察院應停止介入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赴監察院就府會爭議,接受監委仉桂美、包宗和約談一事,前立委李俊毅表示,這二位監委政黨色彩鮮明,民眾強烈疑慮有政治鬥爭情事,呼籲其應迴避調查,監察院應停止介入,回歸司法與府會協商以解開僵局。
市長賴清德以議長李全教涉賄玷汙民主,憤而宣告拒進議會,是民主價值的守護,相信司法判決之後,府會間可以展現智慧協商解決。
民進黨議會黨團決議不出席議會,致台南市議會至今無法正常運作,係議會政黨間的議事運作範圍,自無監察院強力介入的空間。
市議會尚未召開,市長當然沒有抵觸地制法的情事。

前立委李俊毅表示,議長李全教運作由仉桂美及包宗和二位政黨色彩鮮明的監委接案調查,政治鑿痕明顯,社會普遍懷疑是假調查真鬥爭,民眾難免懷疑其公正性。李俊毅強調,仉桂美及包宗和二位監委應該主動迴避調查,監察院並停止介入,由司法及府會協商解開僵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