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台南市交通局增加鹽水月津港地區的行車疏導與停車導引系統,民眾旅遊省時又便利。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交通局繼104年建置安平GO好行後,今年再增加鹽水月津港地區的行車疏導與停車導引系統,以期除能改善每年月津港燈會及鹽水蜂炮期間鹽水區的交通問題,也能在連續假期間發揮交通疏導的功能,讓民眾前往旅遊,既省時又便利。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為改善國1新營交流道周邊的交通瓶頸,於106年完成交流道週邊區域整體交通導引、動態號誌連鎖等智慧交控策略,同時規劃完整公共運輸轉乘設施,在鄰近新營交流道旁闢建新營綜合轉運站,預計今年完工,提供國道客運、市區公車及計程車的轉運服務,將能降低新營交流道周邊道路負荷。
局長林炎成指出,因鹽水老街區內道路狹窄、停車場稀少,每年月津港燈會期間,遊客往往找不到停車格位可停,而在區內尋繞,使原本已無法負荷龐大車潮的老街區道路壅塞問題更雪上加霜。
局長林炎成表示,為有效改善鹽水街區交通壅塞問題,去年度向交通部爭取「運輸走廊壅塞改善計畫」經費,而將執行效果不錯的「安平GO好行」移植至鹽水月津港地區,計畫內容包含建置1CMS(資訊可變標誌)2個臨時停車場的停車格位偵測系統與2CCTV(即時監視影像),搭配介接警察局道路偵測系統提供的車流即時狀況,有效掌控區內即時停車資訊及各路段的交通狀況,透過交通號誌控制方法迅速疏導車潮,還能即時提供用路人參考,減少尋找停車格位時間及避開壅塞路段。
交通工程科科長黃柏彰指出,今年月津港燈會期間,有效將車輛提前導引停放在區外,而大大縮短了各路段的旅行時間達50%以上,交通局將持續再向公路總局爭取經費在台19線及台19線建置偵測及導引設施,以加強本系統的功能性,建構鹽水GO好行,讓民眾旅遊好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