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華山下營天使站8週年感恩茶會,現場氣氛歡樂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華山基金會下營愛心天使站自1007月起在地服務迄今已8年,已陪伴163位三失長輩渡過黃昏歲月。為感謝在地長期支持單位、義工及鄉親,於今日上午在下營社區活動中心舉辦「8週年感恩茶會」,下營區公所姜家彬區長、下營社區陳義方總幹事、小圓圓教育機構吳東憲&陳慧鈺賢伉儷、麻豆獅子會顏雍哲會長、下營區老人福利協進會馮玉麟理事長、海墘本家姜丁興董事長、新興里林秉融里長、下營後備輔導中心馮政凱秘書等來賓出席和長輩同樂,站長陳宛輿除了分享服務歷程,也安排製作蚊香塔,一起防蚊大作戰
  夏季來臨蚊蟲眾多,下營站長陳宛輿於服務過程中,感受許多長輩深受蚊蟲困擾,87歲臥床的陳奶奶,患有中度失智、身體機能退化,居住在簡陋不到8大的工寮中,平常只靠居服員擦拭身體、餵食,家中蚊子多到居服員只能以傳統菜罩(小茫打)蓋住阿嬤的臉,不讓蚊子叮咬因此這次感恩茶會以製作防蚊用品為主題發想,紫色皂坊創辦人邱惠梓老師進行蚊香塔教學,阿嬤邊做邊開心的說:「很像在玩泥巴,金趣咪。」最後由衛生所宣導登革熱預防常識,現場氣氛歡樂。
  華山基金會已在全台設立388個愛心天使站,免費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護甲等服務,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月1,250元、一年15,000元,邀請認助常年到宅服務經費,期待您的支持力量,一同守護長輩的未來。愛心專線:(06) 689-5741陳宛輿站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華山基金會107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7/1至107/12)
服務項目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2,390
957,092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
1,448
33,136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990
39,643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失智。
老人用品中心
--
3,348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