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108學年度嘉義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錄取率99.05﹪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108學年度嘉義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分發作業於7月4日至8日假國家教育研究院臺中院區聯合入闈且順利完成,各招生學校於今(9)日上午11時聯合放榜,本區招生學校含共同就學區計36校147科,額滿校科有57個,占總數近39%。
黃敏惠市長表示: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給孩子們更好的教育,是對嘉義市最好的投資。嘉義市在「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此四大教育發展綱領願景下,市府團隊積極努力推動相關教育政策,以厚植教育力。未來嘉義市亦會秉持著以「學生為主體」的核心思維,致力為學生開創更多機會,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性向及興趣,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進路,以成就每一個孩子。
今年本區各校招生名額共7771人,實際報名5476人,本次分發作業計有5476人,其中5424人依志願序完成分發,分發錄取率為99.05%。另有52人因志願選填等因素未獲錄取,未獲錄取率約0.95%,較去年低。依據招生簡章報名學生至多可選填30個志願,而未獲錄取學生平均僅選填7個志願,其中有4位考生僅填寫1個志願,甚為可惜。
教育處提醒,已獲錄取學生應於7月12日(五)上午9時至11時,攜帶分發結果通知單、身份證明證件及學歷證明文件向錄取學校報到;而已完成報到之學生,若欲放棄錄取資格,應於7月15日(一)下午2時前向各錄取學校聲明放棄,否則將不能再參加其他升學管道。至於未錄取或放棄錄取的學生仍可於7月29日後,至「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查詢辦理續招的高中職學校資訊,尋求升學機會。該網站將持續提供最新的續招資訊。
報名學生若對分發結果有疑義,可於7月10日(三)下午5時前向主辦學校國立民雄農工申請複查。此外,應屆畢業生「分發結果通知單」已由各原就讀國中領回,考生可返校領取,個別報名學生通知單則由民雄農工另行郵寄。另為服務考生,亦提供「分發結果通知單」電子檔下載服務,考生可登入嘉義區免試入學資訊系統後自行下載。
嘉義區免試入學資訊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