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嘉義市環保局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提升空氣品質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相信不少民眾近期到蘭潭風景區遊玩或是到嘉義火車站後站(嘉義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搭乘客運時都會注意馬路車道劃上藍線標線,且道路旁立有「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字樣的告示牌,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19)日正式向外界宣示,針對柴油大客車聚集的交通轉運中心,以及嘉義市風景遊憩區代表的蘭潭風景區,先行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期透過進出車輛的加強管制,降低區內污染排放,達到空氣品質提升之效益。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於今(108)6月在嘉義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及蘭潭風景區2處場所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由於是示範宣導性質,初期勸導進出之柴油車應取得排煙檢測合格或自主管理標章,機車應每年實施定期排氣檢驗合格。該局利用固定式車牌自動辨識系統篩選與規範不符車輛並通知車主改善,雖不開罰,但仍會追蹤進度,透過不間斷的要求讓民眾重視車輛保養以減少廢棄中污染物排放。
交通轉運中心每日出入的車輛約550輛次,假日更可達670輛次,令人意外的是沒有反對聲音。國光客運謝經理表示:「環保局在去年規劃之初就與我們這些業者展開溝通,且反覆和交通處與工務處會勘研商,對於轉運中心劃設為示範區提升空氣品質,客運業者一致支持,全力配合每輛車排煙符合規定,讓旅客與司機呼吸乾淨空氣」。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蕭令宜局長表示,為了維護空氣品質,嘉義市率先在交通轉運中心及蘭潭風景區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除了輔導讓民眾循序漸進熟悉規定,呼籲民眾能定期保養檢修愛車,並養成停車熄火不怠速的好習慣,減少空污守護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