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賴清德市長今表揚2017年冬季特奧臺南市優秀選手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2017年的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於31524日在奧地利舉辦,我國代表團參加雪鞋、競速滑冰、花式滑冰及地板曲棍球4項,共獲得16金、11銀、12銅的好成績,其中臺南市選手貢獻321銅,成績表現非常優異,臺南市長賴清德於516在永華市政中心6樓新聞發布室表揚臺南市籍選手。
    本次由黃蜂體育教學城陳柏翰教練以及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許柏仁教練帶隊,臺南市選手成績亮眼,康寧大學許秀娟競速滑冰項目333公尺金牌、競速滑冰項目777公尺銀牌,新化高工林昱廷雪鞋項目400公尺接力金牌,臺南啟智學校吳靜鳳與和順國中施冠宇獲得雙人花式滑冰融合賽分組金牌,臺南高商葉政彣、南大附聰許益誠、南大附聰胡志明、新化高工張明豪、北門農工董政宏獲得地板曲棍球項目銀牌,臺南啟智學校程銘哲與東方設計技術學院李亭誼獲得雙人花式滑冰融合賽分組銅牌。
    體育處表示,適應體育之重要性在於對於身心障礙者而言,能夠透過運動鍛鍊身體,增進身體機能,以及達到身體復健,心理建設與培養增進社會人際互動。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是為智能障礙者所舉辦的國際運體育賽會,每2年舉辦1次,夏季與冬季運動會交替舉行,運動會的舉辦是為了體現出「和諧、融合與參與」的精神。這一次的出國比賽機會,讓臺南體育選手有機會站上國際運動舞台與其他國家選手競爭,並且獲得此殊榮,是臺灣以及臺南的驕傲,在此也向一直以來在適應體育領域默默耕耘的學校、老師以及教練們致上感謝之意,希望臺南在適應體育的推展上,能落實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