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台南市議長賴美惠親赴「白河洪厝溪洲石斛蘭瀑布」解決地方民困

 議長賴美惠今(22)日下午130分邀請市府相關單位及白河區公所前往會勘白河洪厝溪洲石斛蘭瀑布。(記者 黃天辰)
賴議長表示,洪厝溪洲石斛蘭瀑布目前已成為全國知名景點,她願意盡全力協助地方之發展,當場指示相關積極處理。(記者 黃天辰)


 汴頭里吳瑞成當場向賴議長提出建議:1、部落圍牆協助3D彩繪。2、社區路面整修。3、設立明確路標。4、路口裝置監視器。5,協助農產品促銷。6、編列導覽手冊。(記者 黃天辰)
    議長賴美惠聆聽里長建議(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位在台南市白河區汴頭里洪氏溪洲部落,因百年龍眼老樹掛滿石斛蘭,近三年來每逢四、五月為開花期間,萬朵石斛蘭瀑布傾瀉而下,景觀超級美、超級壯觀,網友在網路社群上爭相走告及媒體熱絡報導,吸引許多民眾尋找這賞花秘境,成為全台四大石斛蘭觀光景點,更是繼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之後在白河地區另一個很吸引人新的賞花景觀。
     白河洪厝溪洲石斛蘭瀑布景觀本來是花農自己的私人景點,但石斛蘭花主人家吳三郎先生,很願意樂意將此景觀呈現給遊客,成為地方的公共景觀。
議長賴美惠今(22)日下午130分邀請市府相關單位及白河區公所前往會勘白河洪厝溪洲石斛蘭瀑布。賴議長有感朝聖觀賞花的人潮很多,考量到在交通停車及路線問題(包括路標、交通停車管理)、如何營造景觀周邊提供更好的觀賞環境給遊客,來帶動整個區域的農村小旅遊,結合農業產業、文化、生態,期待把白河春夏賞花做成一連串用觀光旅遊線,打造新興觀光景點,成為台南花都之鄉。
  今天相關單位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臺南市政府交通局、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臺南市政府工務局、臺南市政府農業局、白河區公所…等。
   汴頭里吳瑞成當場向賴議長提出建議:1、部落圍牆協助3D彩繪。2、社區路面整修。3、設立明確路標。4、路口裝置監視器。5,協助農產品促銷。6、編列導覽手冊。
   賴議長表示,洪厝溪洲石斛蘭瀑布目前已成為全國知名景點,她願意盡全力協助地方之發展,當場指示相關積極處理。

    今日研商決議:與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協商賞花期間可以借用提防邊當臨時停車場使用,並再與市府交通局、白河區公所擇日會勘賞花期製作路標指示,觀光旅遊局旅遊景點標示製作DM及周邊景點彙整,讓遊客能在網路隨時得到資訊,因里內到處有排水溝孔容易導致行走間跌倒或小朋友發生意外的危險工務局也會做道路路面改善,農業局協助輔導地方農特產品的行銷及網路推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