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單筆交通違規分期罰鍰」5/15起統一及全家超商可代收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交通局為提供已辦理交通違規罰鍰單筆分期便利的繳費服務,自106515日起,已臨櫃辦妥交通違規罰鍰單筆分期申請(不含多筆分期、已移送強制執行、已核發債權憑證,及不得郵繳條款之案件),其第二期以後的罰鍰即可於統一、全家兩大超商之多媒體事務機(I-bonFaMiPort)查詢、列印繳款單及繳納,每期須自行負擔手續費每筆13元。
    交通事件裁決中心主任黃仁邦表示,民眾至裁決中心申請交通違規罰鍰分期繳納核准並繳納第1期款後,每月須持申請單再次臨櫃繳款,或至郵局購買匯票後以掛號郵寄繳款,常有民眾忘記繳款時限而延誤繳納。
  現在,統一及全家超商已提供交通罰單代收服務,新增的「單筆交通違規分期罰鍰」代收服務,不受機關上班時間限制,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繳費方式,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裁決中心主任黃仁邦提醒,單筆分期繳納案件如有代保管物件及須審驗駕照、或吊扣()()照、或屬不得郵繳條款等其他處分者,則不得透過代收管道繳款,仍須至裁決中心辦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