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2017樂活白河蓮花季」歡迎民眾暢遊白河,體驗蓮花趣

  白河蓮花於每年5月開始盛開,許多愛好攝影的遊客都會趁著大清早前往一睹風采。(記者  黃天辰)
 賴市長表示,今年樂活白河蓮花季已舉辦第22年,感謝賴議長、張議員與地方人士支持,讓白河蓮花季相當進步。未來期盼,白河地區蓮花可突破500公傾。(記者  黃天辰)
                                     國宴主廚介紹養生創意料理(記者  黃天辰)

養生創意料理,帶動地方產業、將在地創意美食行銷到南北各地。(記者  黃天辰)
(21)日上午10時在白河蓮緣香水蓮花園舉行「2017樂活白河蓮花季」.啟動儀式.(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白河區公所今(21)日上午10時在白河蓮緣香水蓮花園舉行「2017樂活白河蓮花季」記者會,臺南市長賴清德、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觀光旅遊局主秘盧振義、立委黃偉哲、立委葉宜津服務處主任陳勝為、議長賴美惠、議員張世賢、議員李退之、議員賴惠員服務處主任陳木川、議員蔡育輝服務處主任程崑藤、白河區長譚區長、各里里長共同啟動儀式,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暢遊白河,體驗蓮花趣。
市長賴清德親自授證給國宴主廚劉邦傳師傅、楊光宗師傅、鄭博文師傅以及臺灣米師傅吳文宜師傅,成立「白河轄內蓮子產業特色餐點顧問團」,為白河區蓮子餐的餐點再添新的思維和創意,讓遊客來白河輕旅行時,除了賞蓮外,還可以品嚐養生創意料理,帶動地方產業、將在地創意美食行銷到南北各地。
  賴市長表示,今年樂活白河蓮花季已舉辦第22年,感謝賴議長、張議員與地方人士支持,讓白河蓮花季相當進步。數年來,因嚴重缺水,蓮花生長不佳,讓進口蓮子魚目混珠,破壞品質。今年白河地區由北幹線供水,加上專家輔導,並實施品質認證,可讓消費者買到優質的蓮子,未來期盼,白河地區蓮花可突破500公傾。
    白河蓮花於每年5月開始盛開,許多愛好攝影的遊客都會趁著大清早前往一睹風采。為讓民眾可以透過手機隨時掌握賞花景點即時花況,區公所於官方網站設置「即時花況專區」,讓賞花行程不撲空、飽覽蓮花美景。
   
今年區公所仍持續辦理頗受好評的白河蓮花季攝影比賽,歡迎愛好攝影人士踴躍參加,將白河蓮花季的自然美景拍攝下來,得獎者除了有豐厚的獎品外,所選出來的得獎作品,將廣泛用於推廣白河觀光,希望透過影像的力量來幫白河說故事、行銷白河,也藉此拉近在地情感,讓旅客體驗不一樣的白河風情。收件日期於61起至731,以掛號郵寄、親自送件或網路投件方式,送至臺南市白河區公所,郵遞送件者,以郵戳為憑;親自送件者,請於公所上班時間內送至,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共襄盛舉。而今年為了讓所有民眾都能參與這個活動,獎項除了有由專業評審評選的「評審獎」外,還特別新增了「網路人氣獎」,邀請民眾一起來上網票選,選出你心目中最喜愛的作品。詳細活動相關資料請到公所索取或上「白河區公所」官網查詢!
   
區公所表示,今年白河蓮花季主題為「臺南尚青‧為荷來」,為了讓大家能輕鬆悠遊白河,欣賞美麗風景,除去年市府於白河區設置三個T-Bike租借點外,本次系列活動還包含63的「節能減碳蓮鄉新風情健走活動」、「大家藝起來-快閃藝文表演活動」、「瑞智拚頭殼大賽」及「蓮子餐特色料理研習」。此外,還有辦理去年頗受遊客熱烈迴響的「白河七淘趣-集章換好禮活動」,歡迎民眾來區公所索取蓮花季集章DM。自61起民眾於白河轄區消費「餐飲」、「旅宿」、「農特產品店」或「社區協會」,集滿六個不同的店章,即可向區公所換取體驗小禮物,1人限親領1(1),送完為止。
    
區公所表示,「2017樂活白河蓮花季」活動將持續到8月底,除了上述所介紹的活動外,還安排許多有趣好玩的活動,為提供遊客更多詳細豐富的活動內容,區公所特別成立「白河蓮花季活動官網」(http://lotus.baihe.gov.tw/),以完整介紹本年度白河蓮花季之相關活動,歡迎民眾上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