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WBSC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7/28至8/6在臺南舉行 ,賴市長邀請大家到臺南觀賽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2017第四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IV WBSC U12 Baseball World Championship)將於72886在臺南市再次隆重登場,今年強冠雲集,有來自世界12支國家代表隊前來較勁,角逐金盃,將持續引領球迷體驗棒球的感動。
今年的賽事未演先轟動,今(23)日下午在臺北火車站舉行中華隊成軍及世界盃少棒賽的造勢記者會,由主辦城市臺南市長賴清德、中華棒協理事長廖正井及宣傳大使—史努比與查理‧布朗共同為賽事宣傳揭開序幕,揭露12個參賽國及相關賽程,中華隊於7/28首戰即面對南美強棒國家巴西隊。而剛遴選出的中華隊也搭乘史努比宣傳專車抵達記者會場,由賴市長及廖理事長親自為總教練及球員代表披上國家隊袍、帽子並授予隊旗,期許中華隊能取得佳績、為國爭光。
賴市長致詞時,代表全體臺南市民衷心感謝廖理事長跟林秘書長的支持,讓臺南市有機會爭取到國際棒總認可的國際盃少棒錦標賽連續在臺南市舉辦3屆,當然也要感謝華南金控、創見資訊及崇友電梯等等各個贊助廠商的支持,讓這活動順利舉辦;另外賴市長也恭喜台東縣總教練方穎豐及球隊贏得華南金控盃少棒比賽的冠軍,得到了組成國家代表隊的榮譽。賴市長也恭喜每個入選國家代表隊的球員,直言這是選手們一生的榮耀,也祝他們在這次的世界盃少棒比賽能旗開得勝,並贏得最終勝利,把冠軍留在臺灣,為臺灣爭光。
賴市長並指出,今天的記者會主要是要歡迎全國的好朋友,能夠在7/28-8/6來臺南市參加這次盛事,這是少棒中,棒球強度最強的一個國際級比賽,威廉波特的小馬聯盟比賽,只是會員彼此之間的比賽,參加的隊伍還不是國家代表隊,但這次在臺南的比賽是屬於世界盃少棒比賽,12個國家都派出國家代表隊,所以這是國際級的賽事。
賴市長強調,臺南市為了要辦好賽事,做了很多努力,除了邀請SNOOPY跟查理布朗當代言人,也找臺南在地的藝術家為活動比賽製作主題曲,還有專屬的舞群;另外12個國家的代表隊,都指定一所學校當作接待學校,也相當於接待家庭、國家代表隊的啦啦隊,換句話說,這不是舉辦一場賽事,而是在舉辦一個棒球嘉年華。
賴市長說,很高興在上一屆的比賽,臺南市的種種作為,得到國際棒總理事長的高度肯定,他說這樣的比賽就是他希望的棒球嘉年華,他非常高興,在世界各國看過的比賽,臺南市在前年所舉辦的第三屆世界盃少棒比賽就像是一個快快樂樂的棒球嘉年華。因此,賴市長再一次歡迎所有全國熱愛棒球的好朋友,千萬不要錯過7/28-8/6到臺南參加棒球嘉年華活動,同時臺南市會扮演好地主城市的角色招待各國貴賓及全國民眾,除體會臺南獨特文化底蘊外,並感受臺灣特有的好客人情味。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廖理事長致詞時特別感謝臺南市政府的協助與贊助單位的熱情相挺,讓本屆少棒世界盃更加活潑、更加精彩,並指出臺灣少棒名號響譽國際,少棒王國稱號當之無愧,希望全國少棒隊都能同心讚聲,爭取最高榮耀!
中華隊於第一屆以地主身分在決賽32擊敗古巴,拿下創始世界冠軍,第二、三屆則是由美國隊連續奪冠,本屆賽事將有來自世界12支國家代表隊前來較勁,包含美國、日本、韓國、巴西、墨西哥、捷克、南非、澳洲、巴拿馬、尼加拉瓜、德國及中華隊,各國好手將齊聚臺南角逐金盃。
 今日記者會,臺南市政府特地打造一輛史努比專車,由臺南出發至臺北,藉此宣傳賽事,並由臺南市獲獎無數的仙草國小太鼓隊以鼓聲揭開序幕。今年是臺南市第2次辦理WBSC世界盃少棒賽,市府團隊於去年7月份即開始展開籌備工作,希望將賽事辦得更精彩,吸引更多人來臺南共襄盛舉。
本屆一樣秉持著快樂打棒球的理念,再次邀請「史努比與查理‧布朗」擔任宣傳大使,除在臺南著名的觀光景點,如赤崁樓、億載金城、孔廟、藍晒圖及善化火車站等擺設史努比宣傳木座供民眾拍照外,並於市區圓環設置宣傳木座廣告,藉此營造歡樂趣味的氛圍,邀請全國民眾共同迎接暑期最盛大的棒球嘉年華,到臺南感受棒球的熱情與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