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臺南市議會新聞稿106.05.08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臺南市議會姐妹會金澤市議會,8日上午在議長黑沢和規率領下,與金澤市役所市長山野之義、加賀市役所副市長河合篤史、石川縣台灣華僑總會、金澤市公民館連合會以及金澤市觀光協會代表等一行三十多人前來市議會拜會,議長賴美惠率議員及議會同仁熱烈歡迎,賴議長期許雙方未來交流層面更廣,友誼永固。
    議長賴美惠致詞時表示,非常開心可以在臺南市議會再次見到這些遠自日本金澤、石川縣的貴賓,她說,不論是與石川縣議會或金澤市議會的締盟,都象徵兩會及兩地友誼更加提昇。賴議長特別提到連結臺南與金澤緣分的八田與一技師,她說,直到現在許多臺灣人對於八田技師興建烏山頭水庫嘉惠嘉南平原的貢獻仍舊相當感念,而臺南與金澤的交流也從議會與議會之間,擴大到兩個城市,臺南與金澤多年來每年輪流在對方城市舉辦「金澤週」、「臺南週」,促進城市互訪與文化經貿交流,在此也藉機感謝金澤市對於「臺南週」的大力支持。賴議長說,這樣的友好互動也擴大到臺灣與日本,期許未來友誼長存,大家繼續加油。
    金澤市議會議長黑沢和規對於賴議長率領議員及議會同仁大陣仗熱烈歡迎,表示十分感謝與榮幸,他說,未來臺南與金澤之間不但交流會更多,層面也會更廣,從文化、教育、到經濟等,也祝福兩市友誼更上一層樓。金澤市役所市長山野之義對於兩市之間的締盟,再次表達開心與祝福。
    陪同出席本次歡迎會的議員分別為李退之、侯澄財、林志展、陸美祈、蔡蘇秋金、蔡旺詮、王錦德以及郭清華。議長賴美惠也對日本先前給予2016臺南大地震的慰問金協助重建,代表市民表達感謝。會中,雙方也特別精心準備極具地方傳統工藝特色的紀念品互贈,並於市議會戶外廣場合影留念,穿著日本傳統和服的多名友禪大使,則成為整個訪問團吸睛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