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南大與日本琉球大學締結姐妹校,拓展師生國際視野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邁向國際化,國立臺南大學積極與國外大專院校建立合作關係,拓展師生國際視野,於今(1)日與日本琉球大學簽訂合作協議書,二校正式成為姊妹校。
    日本琉球大學大城肇校長及國際課課長一行人專程至南大,黃宗顯校長表達誠摯歡迎,並表示目前南大已與日本多所大學合作,非常高興琉球大學一同加入交流的行列,期待透過分享彼此的學術成果與辦學經驗,提供兩校學生更多的學習機會。日本琉球大學大城肇校長也表示,台南是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及濃厚人情味的城市,琉球大學設有法文學部、觀光產業學部、教育學部、理學部、醫學部、工學部及農學部等,與南大的專業發展領域及規模皆有高度的相似性,非常適合進行交流合作。透過這次簽約,預計10月份二校即可進行交換學生的出國計畫申請,最快在明年3月,兩校學生就能進行實質交流。未來除進行交換學生計畫外,也將規劃由南大師生團隊至日本琉球大學進行短期交流及研究。
    南大表示,因應全球化時代來臨,促進校際合作,是南大積極努力的目標之一,期望未來能繼續深化國際合作研究及師生交流活動,建立師生國際交流的多元平台,成為在地與國際接軌的無邊際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