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台南市警局關懷柔道選手,邀請醫生講述「運動傷害」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南市警局為加強105年內政部警政署柔道成果驗收比賽自816起,每日下午在新化警分局4樓柔道館舉行訓練,市警局局長黃宗仁除自己下場與選手對摔外,一再要求選手不要受傷,市警局為體恤參訓選手身體狀況,讓選手能減少運動傷害,邀請署立臺南醫院新化分院院長莊仁賓為醫療諮詢顧問,並請該院復健科陳柏仁醫師講述「運動傷害」講座。
         陳柏仁醫師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於神經復健(腦中風、脊膸損傷後遺症)、骨骼肌肉疼痛、運動傷害等多有專精。陳柏仁醫師表示,選手身體長期的反覆過度使用,接近賽事時又提升練習強度較高,造成慢性疼痛、酸痛或疲勞,更有選手因運動傷害影響賽事表現情事。
         南市警局表示,105年內政部警政署柔道成果驗收將在1056日舉行,至今距比賽不到一個月,每位選手身上多少都有肌肉痠痛等問題,透過陳柏仁醫師今日的專講,與在座的各分局教官、助教及參賽選手互動,針對個別不同的需求,一起照顧選手,達到肢體功能恢復的目的,讓他們無後顧之憂,並運用在官兵抓強盜的實務經驗上更收事半功倍之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