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拚治安小撇步,玉井警分局推動社區治安邀里民做伙來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玉井警分局長蔡進閱,5日晚間率團隊幹部前往榮獲全國環保模範社區,沙田里活動中心舉辦治安座談會,邀集里長邱文化及里民60餘人參加,會中除宣導當前最新警政措施及犯罪預防常識,面對面溝通即時回應里民的需求外,並邀請里民做伙來拼治安,民眾反應熱絡,成效良好。
會中偵查隊隊長針對八月中旬南化山區計程車搶奪案,該分局能24小時即時破案,民眾提供線索積極配合員警是主要關鍵之一,另外提醒防詐騙要領,一聽、二查、三掛避免受騙。保安民防組組長強調玉井區重要路口監視器,目前裝設218支鏡頭,24小時不眠不休守護轄區安全,是警察重要分身,籲請民眾幫忙維護。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針對家暴案,呼籲受暴者應勇敢求助,父母長輩務必以身作則,切勿動輒爭吵打鬥危害孩子心靈成長。交通組組長針對91交通新政策,強調於國道上變換車道需打方向燈,上下交流道需依序排隊勿插隊以免受罰;另分局加強交通執法,今年來A1A2交通違規大幅降低,確實保障里民生命財產安全,也提醒民眾駕駛交通工具勿使用手機抓寶,以免危害自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蔡分局長表示,玉井分局轄區幅員遼闊,警力又少,但治安及服務滿意度均為全台南市最優,除員警不眠不休努力外,更感謝里民的支持肯定;該分局一步一步深耕社區治安作為,懇切呼籲里民做伙來拼治安,是轄區治安平穩的小撇步,也提供里民生活中的小確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