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2016「LAVA台南馬沙溝站鐵人三項賽」10、11日舉辦, 17 個國家、1,738名鐵人報名參加


選手合照:左起台南市體育處吳國珉、選手蔡曜宇、台南市議會代議長郭信良、張綺文、議員謝龍介、邱怡萍、台灣鐵人三項公司總經理鄭世奇.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2016LAVA台南馬沙溝站鐵人三項賽」將於 91011日將在頗負盛名的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舉辦。今年度本賽事總共吸引了來自世界 17 個國家、1,738名鐵人報名參加,臺南市議會及各協辦單位均卯足全力支援,預計將是一場精彩可期的鐵人賽事。
   2016LAVA台南馬沙溝站鐵人三項賽」本次由臺南市議會擔任共同主辦,幕後最重要推手是台南市議會郭信良代議長及謝龍介議員;台南市議會郭信良代議長及謝龍介議員長期關注台南市運動發展,讓今年已邁入第四屆的「LAVA台南馬沙溝站鐵人三項賽」參賽人數更向上提升,可見這場比賽獲得各界鐵人三項運動愛好者的肯定。
    郭信良代議長表示: 這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比賽,感謝台灣鐵人三項公司這四年來一直選擇台南作為比賽場地,將好山好水的台南推廣出去,不僅是提升觀光收益,也提升台南國際知名度,這種無形的傳播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這個令我們感到很光榮的比賽,希望能繼續留在台南市,也祝福我們能將冠軍留在台南!
    隨著休閒時代的來臨及社會型態的改變,追求健康、從事休閒活動逐漸發展成為現代人的生活趨勢,而「LAVA台南馬沙溝站鐵人三項賽」是一場結合運動及旅遊的賽事,讓參賽選手在比賽的同時也可享受最具臺南特色的景觀及美食。
    本賽事為第四年舉辦,每年都深受選手好評,台南的地主隊 277 鐵操人今年更是號召 274位選手迎戰,希望能將各分齡組冠軍留在台南,奪牌的企圖心十分強烈。
    本次「LAVA台南馬沙溝站鐵人三項賽」主辦單位台南市議會及台灣鐵人三項公司將將代表台南市以及鐵人選手們捐贈新台幣伍萬元給華山基金會將軍天使站,希望賽事的舉辦不僅能為台南市帶來觀光人潮,也能同時回饋給台南市將軍區的獨居老人照護盡一份心力。
   LAVA台南馬沙溝站鐵人三項賽」將是一場充滿正港臺南味的比賽,游泳將在砂質細緻、水質乾淨的馬沙溝幸福海灘進行,自行車將飆上台 61 西濱快速道路,路跑賽段則在將軍港周圍,可飽覽臺南的純樸漁村風情,賽後主辦單位也特別提供蚵仔海鮮粥在地美食,讓選手嚐遍臺南好滋味!
    本賽事共有四種賽制,910首先進行的是Try Tri組賽事,分別是Try Tri三鐵組23.6公里(游泳600公尺、自行車20公里、路跑3公里)Try Tri二鐵組26公里(路跑3公里、自行車20公里、路跑3公里),以及911進行的標準鐵人51.5公里賽事(游泳 1.5 公里、自行車 40 公里、路跑 10公里)53 公里的鐵人二項賽事(路跑3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鼓勵更多民眾參與鐵人三項運動。
    本次賽事也特別於910下午規劃小鐵人比賽,從小培養運動的好習慣,亦鼓勵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到台南運動加旅遊。
   LAVA台南馬沙溝站鐵人三項賽」將於 9  10 ()上午830分開始進行Try Tri三鐵組及二鐵組賽事,9  11 ()上午630分開始進行標準鐵人三項及鐵人二項賽事。本次比賽總計有來自 17 國選手共同參與此次盛事,歡迎民眾前往觀賽並替選手加油打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