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暑假結束學生返校,請加強校園登革熱防治!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暑假已結束,各級學校也陸續開學,隨著學生返回校園,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各學校務必提高警覺,加強清除校園內積水容器及積水點,並宣導至東南亞國家旅遊探親返國的學生,落實自我健康管理,如有發燒、關節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主動就醫。
  依據疾病管制署國際疫情資料顯示,近期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為歷年同期最高,目前已有232例,而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處於相對高點或呈上升趨勢,病例皆達萬例以上,其中菲律賓更達7萬例,馬來西亞及越南則接近5萬例。而在暑假期間,不少學生會隨同家人至東南亞國家旅遊或探親,故衛生局呼籲有前往該地旅遊、探親的學生返國後,仍需自主健康管理二週,如有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切勿自行服用退燒藥,應直接至醫療院所就醫,如被診斷為登革熱,也應儘量留在醫院住院接受治療,避免將登革病毒傳入社區。
   此外,二個月的長假中,常有間歇性的降雨,已造成校園中不少的隱性孳生源,請校方主動加強校園環境的巡查,儘速清除積水點,避免因積水導致孳生病媒蚊,危害師生健康;若經衛生及環保單位巡查發現陽性積水點時,將立即開罰,無改善期。
另依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臺南市登革熱通報來源比例,診所通報部分遠較醫院為低,故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本市醫療院所針對疑似症狀民眾,需加強主動詢問旅遊史,若發現登革熱疑似個案,應立即進行快篩及通報,以利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相關資訊請參閱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http://health.tainan.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