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台管處環境教育課程,9月1日起開始收費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近幾年在環境教育界屢創佳績的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推動濕地環境教育,以「台江濕地學校」作為推動品牌,透過創新思維將在地獨具之自然生態、歷史人文與經濟產業資源,設計成多套精采的環境教育課程,營造國家公園成為充滿驚喜的戶外學習場域,廣受各方好評。而環境教育課程將於10591日起開始進行收費。
據台管處表示:「台江從101年底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至今,曾獲國家環境教育獎及被評鑑為優異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之肯定,預約環教課程的團體更是逐年增長。目前課程除了社區居民及業者提供的服務收取費用外,其餘都是免費。今年91起,本處環教課程將開始進行收費,期望透過收費制度的建立,讓國家的環境教育得以永續經營,同時避免公立設施場所因免費而吸引大量人潮,影響民間設施場所之營運。而為落實環境教育下向紮根理念及關懷弱勢群體,高中()以下的學校至本處進行戶外教學及弱勢團體參與課程,仍維持現況,免收課程費用。」
民眾如想進一步了解收費標準,可直接上台江國家公園網站查詢(https://www.tjnp.gov.tw/),或電洽台管處解說教育課小姐,電話(06)2842600分機15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