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南大前進國中小服務,透過「知」的交流,豐富彼此的暑假生活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學生社團青年領袖社及特教系系學會,今年暑假分別在臺南市金城國中及澎湖中興國小,為離島偏鄉弱勢學童進行課業輔導活動,透過「知」的交流,豐富彼此的暑假生活。
南大青年領袖社與成功大學禪學社合作,於71113日出發前往臺南市安平區金城國中,進行為期三天的領袖培訓生命成長營,活動內容有認識科學原理的科學大地遊戲、認識自我課程,還有專注力潛能開發、世界咖啡館等精彩的互動式課程。本次營隊以領袖禪坐潛能開發的方式,帶給國中生們內在品格的涵養,提升他們的定力、專注力與記憶力,並激起探索自我的動力及回饋社會的人生觀。
南大特教系系學會於71117日前往澎湖縣馬公市,與中興國小合作執行為期一週的「教育部師資培育精緻特色發展計畫」,提供優質的領域課程及團康活動,受到學校與當地民眾的支持與肯定,也深受全校學童的熱烈歡迎。本次營隊由10名具有師資生身份的特教系學生組成服務團隊,隊員們用心策劃多元豐富的領域課程,並邀請各學科領域學有專精的國小校長、教師為參與的師資生進行營前訓練,包含教材教法與教案撰寫、班級經營與輔導溝通技巧等,透過理論、實作規劃及演練,做好各項行前準備。南大服務團隊為學童規劃國文、英文、數學等基本學科的補救教學課程,並精心設計體育、藝術及手語歌教學等活動,希望以多元教學方式提升學童各項學科基本能力。
成長營活動長黃竣偉同學表示,希望藉由各項活動將生命教育的觀念向下扎根,透過領袖禪的靜心練習,增進國中生的專注力並安定他們的心靈,也帶給他們信心與勇氣,並建立回饋社會的觀念。擔任澎湖營隊總召的陳詩儀同學說,此次暑期課輔營隊不僅師資生累積自我的教學經驗,同時也提升離島地區學童的學習動機與學業成就,是十分難得且珍貴的經驗。
南大學務長林豪鏘表示,透過每次的營隊交流,拓展學生的生活視野,讓學生能將平日所學與服務相互結合,充分發揮社團服務學習的精神,也為自己大學生涯寫下精彩的一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