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七夕愛情嘉年華」,「費南雪」月老供品,呈現古文化新創意


台南晶英酒店法籍甜點主廚與百年餅舖「舊來發」,共同創作「費南雪」月老供品,呈現古文化新創意。市長賴清德邀請大家來感受台南獨一無二的「七夕愛情嘉年華」

 賴市長表示,全台灣月老廟最多、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台南,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的「闊嘴月老」,巧舌說媒功力強大,來求闊嘴月老一定能幫大家促成良緣。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報導/被稱眾神之都的台南,有最多的月老神祇護祐,北區區公所將鎮北坊有供奉月老的廟宇彙整規畫出一條「月老追愛路線」,並媒合台南晶英酒店法籍甜點主廚與百年餅舖「舊來發」,共同創作「費南雪」月老供品,呈現古文化新創意。市長賴清德邀請大家來感受台南獨一無二的「七夕愛情嘉年華」。
     賴市長表示,全台灣月老廟最多、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台南,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的「闊嘴月老」,巧舌說媒功力強大,來求闊嘴月老一定能幫大家促成良緣。這次由台南晶英酒店法籍主廚羅倫向闊嘴月老擲筊,選出法式甜點「費南雪」,並與百年餅舖「舊來發」結合,共同創作台法混血的創新月老供品,是個值得期待的甜點供品。
    「月老追愛路線」由三位台南市米其林解說員,以及布袋戲王藝明大師一起培訓立人國小學童,學童操作布袋戲偶導覽解說,帶領民眾深入月老文化。賴市長肯定學童導覽解說的能力,導覽旗幟上也印有每位學童肖像,所以絕對不會作假,拿著專屬的導覽旗幟學童感到榮譽,觀光客看了也會覺得有信心。
     賴市長說明,縣市合併後,大台南有四個城市發展目標,「文化首都」、「低碳城市」、「科技新城」、「觀光樂園」,觀光是無煙囪的工業,這幾年在文化局的努力之下,台南市與旅遊相關的各行各業結合,發展觀光。台南有風景區、歷史建築、古蹟及著名美食小吃,結合台南在地文化特色,推動台南獨一無二的觀光產業,這是其他城市模仿不來的。
     賴市長進一步指出,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台南市一年的觀光人口約1,300萬人次,在台南住宿的約300萬人次,台南有10家五星級飯店,其他星級的飯店有22家,相信台南的觀光會越來越好。
 在今年文化局「七夕愛情嘉年華」,北區區公所規畫了12梯次的走讀,時間由723日至87日每週六、日上、下午各有一梯次,報名者可免費得到這組月老供品,報名請上「七夕愛情嘉年華」官網http://itainan.tnc.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