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颱風天路樹橫倒路上,警民合作排除障礙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颱風天,警察維護治安兼防災!強烈颱風尼伯特過境,臺南市玉井、楠西、南化區不少路樹被強風吹倒橫躺路中間,工程單位人力難以應付,負責維護治安的警方也紛紛扮演救火角色,協助將路障排除。
玉井警分局轄區位於大台南之東南端,轄內土石溪流潛勢地區有數十條之多,每當颱風來襲挾帶豐沛雨量,會造成低漥地區積水成災,尤其南化區玉山里、關山里土石流潛勢地區,常造成土石坍方交通中斷。尼伯特颱風於8日穿心南部地區,玉井警分局動員各分駐(派出)所警力,於是日全力執行勘災巡邏勤務,於轄內臺3線、臺20線、臺20乙線等主要幹道,以及當地居民常使用之縣道、產業道路巡視,即時通報區公所、工務段等單位排除倒塌路樹或障礙物,以免影響行車安全。
除了即時通報相關單位之外,員警發現路面障礙物後,先行到場警戒;區公所清潔隊員案件量增多一時無法處理,員警遂冒雨徒手搬運,或與民防、義警先行將路樹切割,將被吹倒的路樹移置路旁,全力排除以恢復道路順暢。駕車行經該路段民眾,對於警方冒風雨搶救、主動清除路面障礙之舉動深表謝意,不畏風雨搖下車窗對員警說聲:「警察你們辛苦了!」
分局長蔡進閱表示此次尼伯特颱風過境,玉井警分局協助勸導民眾撤離達113人,主動排除道路障礙3件,動員警力117人次,轄內無人員受傷,員警主動積極為民服務,民眾再三表達感謝及讚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