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2015火紅將軍胡蘿蔔產業文化活動8日舉行,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將軍區農會訂於38日於將軍國中,舉辦2015火紅將軍胡蘿蔔產業文化節,該會於今(3)日上午10時先行舉辦記者會,總幹事吳明成說明當天活動內容非常精采,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吳總幹事表示,首先感謝臺南市政府農業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不管是經費、技術協助與幫忙及將軍區公所區長關心,使將軍區整個農業價值提升,每年2月是木棉花開時又是將軍區每年農曆春節前後胡蘿蔔採收期,胡蘿蔔從餐廳雕刻到加工轉型至養身果汁,所以特別舉辦火紅將軍胡蘿蔔產業文化活動。
    吳總幹事說,蘆筍也是將軍區本來經濟作物,經過三年品牌管理,不管是王品的採購及台北果菜市場搶購,為了使蘆筍往上提升至無毒農業,今年3月開始與室外農民契約保價收購,從農藥講習、技術輔導及本會生化檢驗,讓蘆筍生產標準化後,提供給農民依循盡而提高農民收入又可增加青年農民參與。
    將軍區所生產胡蘿蔔品種改良不再有腥味,由於氣候因素,日夜溫差及東北季風的影響,在鹽分土壤所生成的胡蘿蔔,經過農業經營專區的土壤改善、安全用藥的管控及生物性防治,讓胡蘿蔔成為自然健康養身的果汁,與胡蘿蔔饅頭等產品,也讓將軍區胡蘿蔔風華再現。
   農會說明, 將軍區每年9月份種植,經過長達4個半月的成長,所生產出的胡蘿蔔不是其他地區可以比較的品質,每年種植面積達250公頃,產品可冷藏一年以上,尤其自然甜更讓消費者往往誤會有加糖,今年即將於38日舉辦火紅胡蘿蔔產業文化活動,並展售新農人農產品及農會加工系列農品以及現榨新鮮胡蘿蔔汁、胡蘿蔔冰棒、牛蒡茶等。凡購買農會牛蒡系列產品打9折後滿500元再贈胡蘿蔔冰棒1支。在地食材供應學校,今年增加學甲、七股、西港區等學校。     

   農會表示,2015火紅將軍胡蘿蔔產業文化節於378日分二梯次,辦理胡蘿蔔體驗營讓親子能共同體驗, 31日起至6月底,正式向農民簽約收購蘆筍,均價為每公斤80元,籚筍種植面積為50公頃,(10公頃網室、40公頃室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