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新竹市市府一級主管參訪北門婚紗美地,鄭榮峰處長親自接待,獲得掌聲如雷

新竹市政府舉辦「經建標竿參訪學習營」(17)日上午11時,秘書長陳章賢率民政、財政、工務、交通、社會、地政、文化、警察等20多個單位主管前來參訪
                                     處長鄭榮峯(右一)與祕書長陳章賢(左一)互贈紀念品
                                                參訪水晶教堂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新竹市政府舉辦「經建標竿參訪學習營」(17)日上午11時,秘書長陳章賢率民政、財政、工務、交通、社會、地政、文化、警察等20多個單位主管前來參訪。雲嘉南管理處則由處長鄭榮峯率副處長、秘書及課室主管接待,進行交流。
      雲嘉南管理處打造的「北門婚紗美地」自10310月份爆紅後,每到假日都湧入大批人潮造訪參觀使得北門小鎮成為臺灣最夯的熱門觀光景點,近期並獲Flickr網路票選為全臺5大景點之冠「北門婚紗美地」爆紅後,除了成為遊客必遊的景點外,也成為許多機關、學校、團體旅遊勝地,
處長鄭榮峯表示:「北門婚紗美地」佔地約七公頃,主要以北門遊客中心為軸心,串連週邊北門老街、洗滌鹽工場歷史建築群、錢來也雜貨店、北門出張所、鯨魚池、水晶教堂等,不但具有文化、歷史韻味,透過創新所營造出的百件藝術作品更是讓人驚豔連連。其中最受遊客喜愛的拍照點就是「水晶教堂」,其設計理念係汲取在地鹽業「結晶鹽」的晶瑩剔透及象徵著撫慰無數烏腳病患的教會意念,並以其早期位於「洲北鹽田」與「中洲鹽田」之大鹽堆連結小鹽堆之造形意象設計而來,水晶教堂不但美,更蘊藏深意。新竹市政府團隊對於北門婚紗美地、水晶教堂之創意發想、行銷策略及帶來可觀的地方產業經濟效益深表讚許。
祕書長陳章賢表示:「臺南市為上任後選定重要標竿學習的地點,希望透過大臺南市內成功案例納入學習的榜樣。」

最後,鄭處長回答新竹市府所提出問題時, 有感而發的說,人紅是非多,最近他常跑立法院、政風室、調查站及受到黑道恐嚇。由於本著壞人一起打擊,好人可以在一起,對於違法情事,絕不妥協,得罪一些人,檢舉信函很多,讓他非常心煩;鄭處長接著說,他心懷家鄉的建設,因此全力投入,希望北門能成為台灣最美的地方,一切的犧牲奉獻,他無怨無悔,「北門婚紗美地」於去年1018開幕後,每月來此旅遊人潮連創新高,統計今年元旦假期、農曆春節大批遊客蒞臨,分別突破24萬、30萬旅遊人次,獲得各界極高的評價。他仍舊願意繼續投入,只要行的正,外面風雨又算甚麼!在場新竹市府主管肅然起敬,頓時掌聲如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